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刚和人动完手的小伙子突然倒地,民警这样做——有错该罚,当救即救
2020-06-11 07:13:0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6月4日深夜11点10分,富阳银湖派出所接到辖区某KTV老板的报警,说是有人酒后大打出手。值班民警葛文正带队赶到现场时,两名醉酒男子气势汹汹地追着另一名男子打,三个人身上都伤痕累累,血从头淌到脚,他们还都是20岁出头的小年轻。

就在民警打算将人带回所里调查时,其中一名小伙子突然倒地,翻着白眼,浑身抽搐。看着小伙子满脸血污,连呼吸都断断续续的样子,葛文正发觉事态不妙。120急救车一时半会儿也不能赶到现场。

葛文正来不及思考太多,立刻将昏迷小伙躺平扶正做胸部按压。做着做着,葛文正发现他只呼气不进气,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他立马改变救援方式,不顾小伙子脸上嘴里的污物,给他做起了人工呼吸。

两轮急救做下来,小伙子突然大咳一声,吐出一堆污浊物,呼吸也恢复了顺畅。葛文正又怕呕吐物可能导致小伙子窒息,将他翻身侧过来。随着小伙子的呼吸渐渐恢复,葛文正松了口气,帮他简单做了清理。

见葛文正嘴角粘上了血渍,边上的群众去买了瓶矿泉水递给他:“警官,赶紧漱漱口。这场景我们都看不下去了,亏你能忍下来,真了不起!”等救护车到来,3名男子随即被带到医院治疗。

经调查,起纠纷的这3名男子都是银湖某工地工人,彼此还是表兄弟关系。当天,三人和另外两名兄弟一起在KTV喝酒。酒过三巡,几个小伙子都上了头,结果就因为敬酒这件事大打出手。从凌晨12点多到天亮,3名男子经医生检查,身上多处被缝针,彼此酒醒之后,又开始称兄道弟,互相道歉。

葛文正和队员们也一夜无眠守在医院,直到确认他们并无大碍,才离开医院。第二天上午,葛文正也顾不得休息,将相关涉案人员传唤至派出所做了笔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回想当天的情形,葛文正还是心有余悸:“打架的警情遇到过无数次了,不过像这样突然倒地的还是第一次,好在抢救及时,不然就是一条人命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华 实习生 张翊宁 记者 钟玮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想让353路接驳上5号线?杭州公交有
长三角18个地区实现网络商品的抽检、投诉
“共享头盔”进入杭州一社区!12小时内可
杭州地铁3号线玉古路站将实行三期交改,玉
助力复工达产 上城两新组织把直播带货玩成
两年这条“产业链”非法销售的药品金额近4
青年电商主播培训基地在杭州钱塘智慧城成立
成都大四女生毕业典礼上持刀划伤2名同学
广州:主播带货5000万元以上可获50万
四川乐山街头遛“熊猫”火了 被举报坐驾驶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公园工程过...

我市举行超标准洪水...

护水 千岛湖源头

“玉琮”封顶 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