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天猫618上线“新国货”频道 杭州主题馆率先亮相
2020-06-11 07:17:3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为振兴国货,昨日,天猫上线“新国货”频道,成为手机淘宝一级入口。在当日举行的长三角地区网络市场一体化会议上,杭州市消保委联合阿里巴巴推出的“国潮杭韵”专属页面,也在“新国货”频道惊艳亮相。

据悉,这是阿里巴巴和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保护协会等联合推出的新频道。消费者打开手机淘宝APP,就能进入“新国货”频道,在搜索框中输入“国潮杭韵”或“杭州有礼”关键词,还能一键直达杭州主题馆,挑选自己喜爱的国货精品。

记者看到,“国潮杭韵”杭州主题馆中,天堂伞、西湖龙井、孔凤春的鹅蛋粉、胡庆余堂的雪梨膏、楼外楼的东坡茶糕、百草味的坚果、卢正浩的绿茶等“新老”杭城韵味齐聚一堂,消费者不仅可以一次买齐,还有官方正品保障,方便又放心。

“天猫已经成为中国品牌的聚力地和国货消费的主阵地。”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范建军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入选“国潮杭韵”主题馆的老字号和新品牌平分秋色,以线上销售展现新消费、老字号带动新品牌等数字化赋能方式,带给消费者具有杭州特色、值得信赖的优质伴手礼,尽显国货新潮流,将进一步打响杭州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新国货”频道的上线,也是阿里巴巴“新国货计划2020”的一大落地。天猫国潮负责人锦雀表示,天猫将进一步加大对老字号,以及非遗、手艺人、原产地商家的培育和扶持,帮助更多国货品牌焕发青春,带给消费者独特的国民好货。

在“新国货”频道中,国潮联名款备受青睐,巴拉巴拉的大闹天宫IP款童装,SuaMoment和999感冒灵、马应龙等推出的联名T恤,在天猫618热卖。五粮液、安踏、鄂尔多斯等多个与阿里巴巴在品牌保护上开展深入合作的中国自主品牌,也通过“国品甄选”计划展现在更多消费者面前。

今年是阿里巴巴连续第三年升级针对中国品牌的扶持举措。过去一年,天猫上有134个中国品牌年销售额超过10亿、52个老字号年销售过亿,五芳斋、知味观、黄古林、古越龙山、张小泉等江浙老字号榜上有名。

天猫618的数字显示,新国货新消费带动品牌强劲增长,超过3.7万个国货新品牌首日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00%,老字号涨势也十分惊人:东来顺、光明等首日成交额均同比去年增长超过300%,胡庆余堂、西泠印社涨幅超20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想让353路接驳上5号线?杭州公交有
长三角18个地区实现网络商品的抽检、投诉
“共享头盔”进入杭州一社区!12小时内可
杭州地铁3号线玉古路站将实行三期交改,玉
助力复工达产 上城两新组织把直播带货玩成
两年这条“产业链”非法销售的药品金额近4
青年电商主播培训基地在杭州钱塘智慧城成立
成都大四女生毕业典礼上持刀划伤2名同学
广州:主播带货5000万元以上可获50万
四川乐山街头遛“熊猫”火了 被举报坐驾驶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公园工程过...

我市举行超标准洪水...

护水 千岛湖源头

“玉琮”封顶 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