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又来了!这两天出门记得带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07:12   

昨天中午,很多杭州小伙伴看着太阳问,说好的大雨呢?杭州主城区的雷阵雨,是昨天晚上开始下的。你家所在的区域,昨晚雨下得大吗?

这阵雨或雷雨,今天和明天还会下,所以这几天,别管出门时太阳开多大,包里最好还是藏把伞,有阳遮阳,有雨挡雨。

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又来了

昨天早晨到上午,杭州其实出现了两次几分钟的局部阵雨。但雨量太小,时间太短,很多人可能都没有注意到。监测降雨的仪器上,部分测站是0.0毫米,也有几个测站是0.1毫米。“0.0毫米”是什么意思?就是下过很小的雨,但没有达到0.1毫米的降雨量(地面都没有明显的淋湿)……

这几分钟若有若无的雨,是昨天降水的前奏。

昨天下午开始,从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发展起来的降雨云团,缓慢向杭州靠近。因为降雨云团是从西南方向而来,率先下雨的是淳安、临安西部地区,杭州主城区的降雨则在夜里开始。

杭州气象台说,从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淳安、建德、临安、桐庐等地有中到大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不过今天中午以后,降雨会明显减弱。

到了明天白天,暖湿气流再次增强,杭州又会有阵雨或雷雨了,而且雨量预计可以达到中雨的量级。是的,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又来了,周日也会有阵雨。

下周一(5月18日),有北方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交汇,杭州又会有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总之,带伞出门,有备无患。

气温方面变化不大,到下周一早晨最低气温都会在21℃左右,但白天的最高气温要看太阳露脸时间,露脸多可能冲到30℃左右,一直都是阴天的话,最高气温可能就在26℃左右。

这波“雨雨雨”之后,杭州预计将迎来5天左右的晴好天气!但是,天气一晴,气温就会大幅度升高。

最后看一下台风,今年第一号台风“黄蜂”已经升级至强台风,但不会直接影响杭州地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潘卓盈  编辑:张翟
返回
淳安、建德、临安、桐庐等地到今天上午有中到大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