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湖北小龙虾滞销,尚未波及杭州市场,江苏小龙虾价格涨了
2020-04-09 07:19:03杭州网

每日商报 “湖北小龙虾滞销,价格是去年的7折!”

最近,小龙虾爱好者小徐在社交平台上多次看到这类标题的内容分享,内心蠢蠢欲动,“作为吃货哪能坐视旁观”,于是在周末点了一单麻辣小龙虾外卖解馋,但是付款的时候她发现,价格好像并不便宜。

滞销了的湖北小龙虾 还没有在杭州大面积上市

小徐看到的消息并不假,湖北的小龙虾确实滞销了。

上个月底,湖北的小龙虾已经正式上市,开通近百条专线运往全国各地。湖北全省常年小龙虾产量约为100万吨,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目前全省成品虾存塘量约为11万吨。

4月初,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旭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受疫情影响,今年湖北小龙虾价格对比去年同期降低了三成左右。以4到6钱的小龙虾为例,去年同期的价格是28到30元一斤,而上周监利县的行情是20到22元一斤。

湖北省的小龙虾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半壁江山,其中监利县是全国小龙虾产量最大的地区,这里的小龙虾行情直接影响了全国各地的小龙虾市场。

根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19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浙江人吃掉的小龙虾是全国第二多,本省的产量远远低于消费量,因此本地市场上大部分小龙虾来自湖北、安徽、江苏这些产虾大省。

据餐饮业人士介绍,小龙虾上市是分阶段的,现阶段杭州市面上卖的基本是苏北虾,江湖人称“早期虾”;湖北虾属于“中期虾”,还没有在杭州大规模上市。

为了缓解湖北虾农的压力,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从湖北采购价值10亿元的小龙虾,通过盒马、淘宝等平台直达全国消费者的餐桌。这几天,杭州盒马已经在售产地湖北潜江的小龙虾,一斤的售价是39.9元。

小龙虾的进货价涨了

“不提价”成了餐饮店的共识

杭州市场上的小龙虾价格非但没有便宜,反而因为物流成本的上涨,小龙虾进货的价格涨了!

总店在中河北路的一佳靓虾做小龙虾很出名,上个月中旬就已经恢复了外卖业务,他们从江苏金湖进货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元一斤左右,但店里的销售价和去年一样。

无论是线下餐饮店还是线上外卖商家,“不提价”好像是大家的共识。专做海鲜外卖的食遇最近上架了各种口味的小龙虾,价格都是128元2斤或178元3斤,售价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其负责人介绍,他们家的小龙虾一直是从江苏兴化进货的,“可能是和供应商合作了比较久,拿货价格只是小涨几块钱,不过还没到6到8月份的旺季,现在进货等成本变动不会影响销售的价格。”他认为,卖给消费者的还是实惠为主,如果后期进货成本没有大涨价,小龙虾外卖的售价也不会上涨。

同样是在电商平台上做小龙虾外卖的陈老板也说,正因为有疫情影响,反而更不愿意提价。“倒也不是赔钱赚吆喝,这时候就怕吃货少了。”他特别提到,餐饮外卖是做小范围生意的,顾客群体相对比较固定,“所以宁可多承担一些成本,降低自己的利润空间来留住老顾客,吸引新顾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韵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流浪汉被送医救治几句话却引出20年前命案
和睦新村升级2.0版本来了 托育中心预计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杭州西湖升起超级月亮本
网页弹窗推荐“大尺度”图片,3个月浏览1
径山茶王赛即将启动 余杭“金叶子”唤你饮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
9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劳模)示范性创新工作
区团委书记涉嫌猥亵被刑拘 其母:儿子曾说
华侨给澳大利亚邻居送口罩 不料引发“连续
罗翔回应网友"与张文宏组CP":没能力跟

杭州影像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

乡村公园再添“唯美...

“超级月亮”映照西...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
“小龙虾养殖的门槛不是很高,只要水质好,小龙虾的品质也不会差,德清的小龙虾肉质、口感都不会差。小龙虾的进货价涨了“不提价”成了餐饮店的共识杭州市场上的小龙虾价格非但没有便宜,反而因为物流成本的上涨,小龙虾进货的价格涨了。一斤的价格差不多在28到37元之间,有个头比较大的超过了45元一斤,据摊主说,大个头的小龙虾现在还比较少,价格稍微贵一点很正常,而且他预测今年大个头的小龙虾可能价格还会涨,“因为本来养大个小龙虾成本高一点,养殖户相对少,今年大家都急着回款,卖大个小龙虾的就更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