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比特币重回7000美元 暴力反弹将至?
2020-04-09 07:13:3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比特币下一目标7500美元-8000美元。”近日,比特币价格迅速攀升,重新突破7000美元大关。微博上各类比特币投资者开始热议比特币。这个如过山车般的投资品种,令无数投资者疯狂。那么,重新站稳7000美元以后,比特币的牛市真的来了吗?

站稳7000美元大关

3月,在全球市场一片跌声中,比特币也不例外。3月12日起,比特币从7900美元腰斩,一度跌至3800美元附近。据火币网数据显示,自13日跌至3800美元后,比特币价格震荡上行,一度触及6955美元,后徘徊于5700美元至6800美元之间,难以上行突破7000美元关口。不过,最近两天,行情又有变化。4月6日,比特币最高突破7000美元。“没想到清明假期回来,比特币都涨回来了。”微博上,不少网友感到十分惊喜,他们对比特币的未来充满信心。

截至昨晚7点,比特币币价为7250美元左右,稳居7000美元上方。关于比特币此次“爆发”,市场有两个主流观点。一是当前出现了一系列利好刺激:市场对疫情控制的乐观态度,石油生产国可能达成的减产协议以及美联储的无限量宽松计划。这些利好使得流动性危机逐渐化解,市场悲观预期逐渐修正,而在危机期间包括股票和加密货币在内的风险资产价格都到了市场底部,因此金融市场都迎来强劲反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价格也大涨。二是比特币预计在4月8日晚减半,届时比特币的稀缺性将进一步得以巩固。面对减半行情,有分析师称,比特币的底部将会出现在5000美元-6000美元上方。一旦突破底价,大量矿机就会关机,必须等待两周时间让难度值重新进行调整,这相当于比特币网络进入休克状态。对于比特币社区的信仰者来说,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所以这个价格区间是比特币的心理底价,未来比特币也很难跌破这个价格区间。

比特币价格仍将波动

前 Facebook 高管、现任Social Capital 首席执行官的 Chamath Palihapitiya 是加密货币行业里的一名“老炮”,也是最早一批比特币投资者,他认为,在全球经济动荡的大背景下,比特币可能还没有准备好迎接黄金时代,他解释说:“比特币仍然属于一种投机工具,至少相比于可靠性而言,比特币投机性质更多一些。假设你希望比特币能够替代法定货币,那么可以将比特币波动性和美元波动性做下比较,此时就会发现美元仍是无可替代的,比特币目前的波动性证明它作为法定货币是行不通的。”在他看来,短线交易者和投资者必须清楚,比特币还存在一些问题。此外,比特币还需要保证长期持有者的利益,以及规避传统金融基础设施可能出现的向内崩溃风险。

市场上也有一些不看好比特币的声音,有分析师提醒,仍然需要警惕下跌趋势。

Cointelegraph的分析师Keith Wareing认为,尽管比特币价格在努力地突破72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但还是可以看到这种突破遭遇了阻力,“我可以肯定地认为,比特币已经重新回到了2019年下半年形成的下降通道中。”Wareing说,如果比特币无法突破7200美元,空头可能会在备受期待的减半事件之前重新获得控制权。

统计恐慌与贪婪指数的Alternative显示,4月6日,恐慌程度仍为“极度恐慌”。空头的势力仍不容小觑。桥水对冲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虽然认可美联储增发美元刺激经济会带来负面效果,但他认为,对于那些寻求避风港的人来说,黄金将是更好的选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流浪汉被送医救治几句话却引出20年前命案
和睦新村升级2.0版本来了 托育中心预计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杭州西湖升起超级月亮本
网页弹窗推荐“大尺度”图片,3个月浏览1
径山茶王赛即将启动 余杭“金叶子”唤你饮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
9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劳模)示范性创新工作
区团委书记涉嫌猥亵被刑拘 其母:儿子曾说
华侨给澳大利亚邻居送口罩 不料引发“连续
罗翔回应网友"与张文宏组CP":没能力跟

杭州影像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

乡村公园再添“唯美...

“超级月亮”映照西...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
微博上各类比特币投资者开始热议比特币。假设你希望比特币能够替代法定货币,那么可以将比特币波动性和美元波动性做下比较,此时就会发现美元仍是无可替代的,比特币目前的波动性证明它作为法定货币是行不通的。每日商报讯“比特币下一目标7500美元-8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