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因两宗罪盛世大联浙江分公司被罚百万 港股上市计划夭折后盛世大联拟转A股IPO
2020-04-09 07:15:4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又一家保险代理公司遭处罚。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近日公布了对盛世大联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大联”)浙江分公司的行政处罚单,因利用业务便利牟取不当利益等,该公司被罚百万元。而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消息称,盛世大联保险代理正在接受上市辅导,拟冲刺A股。

盛世大联浙江分公司遭罚

4月7日,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公布对盛世大联浙江分公司的处罚信息。根据浙银保监罚决字(〔2020〕29号、30号)显示,该公司存在不如实记载中介业务及手续费;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两大宗违法违规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五条、第一百七十条,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对其处以警告,并罚款80万元。同时,因为朱志辉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责,所以对朱志辉个人罚款20万元。资料显示,浙江银保监局于2016年9月核准朱志辉盛世大联浙江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的任职资格。

本报记者查询天眼查显示,盛世大联浙江分公司由盛世大联100%控股。盛世大联2007年12月5日于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2788亿元,由上海盛大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5.09%控股,除此之外,目前还有两位个人股东,7家企业股东。据公开资料,该公司是一家专业汽车保险代理机构及B2B综合汽车后市场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为车辆保险代理销售及为银行等机构客户提供车管家汽车服务。

盛世大联拟转战A股IPO

盛世大联是一家新三板上市保险中介机构,于2014年12月9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再经历了港交所上市计划终止后,近期消息称其正在谋划转向内地上市。

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18日,盛世大联发布了《关于申请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备案公告》,表明其正寻求在A股上市。根据公告,盛世大联已向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提交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受理,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盛世大联称,公司已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未来公司将向有权审核机构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文件。有消息称,知情人士透露,盛世大联正在尝试进入注册制创业板首批名单,最终冲刺创业板。

事实上,早在此次寻求内地上市之前,盛世大联还曾谋求过在港股上市。

回顾以往,2018年5月,盛世大联开始谋求港交所上市;紧接着同年6月21日起,该公司股票开始停牌;8月24日,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递交上市申请;到了2018年12月17日,盛世大联收到证监会批准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核准盛世大联发行不超过4903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全部为普通股。

戏剧性的是,本欲成为首家“新三板+H股”上市的保险中介机构,但盛世大联却在上市前夕来了个“急刹车”。

经过之前证监会的批准后,盛世大联经过相关股转操作,本应最晚在2019年3月22日左右进入定价阶段,3月28日公布发售价及发售申请情况,并于3月29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交易。但是盛世大联却在2019年3月19日突然发布了公告称,由于盛世大联及联席代表(代表香港承销商)并无订立定价协议等原因,盛世大联全球发售将不会按原定计划进行。

直到前几天宣布计划登陆A股的同时(2020年3月18日),盛世大联称,公司在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中,已通过《关于公司终止发行H股股票的议案》,正式终止港股上市计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流浪汉被送医救治几句话却引出20年前命案
和睦新村升级2.0版本来了 托育中心预计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杭州西湖升起超级月亮本
网页弹窗推荐“大尺度”图片,3个月浏览1
径山茶王赛即将启动 余杭“金叶子”唤你饮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
9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劳模)示范性创新工作
区团委书记涉嫌猥亵被刑拘 其母:儿子曾说
华侨给澳大利亚邻居送口罩 不料引发“连续
罗翔回应网友"与张文宏组CP":没能力跟

杭州影像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

乡村公园再添“唯美...

“超级月亮”映照西...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
再经历了港交所上市计划终止后,近期消息称其正在谋划转向内地上市。到了2018年12月17日,盛世大联收到证监会批准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核准盛世大联发行不超过4903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全部为普通股。8月24日,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递交上市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