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我们的荣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9 06:42   

杭州日报讯 截至4月3日,援鄂最后一批返浙医疗队凯旋,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安全返回。为致敬杭州所有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4月5日起,杭州公交集团推出3辆“你的名字,我们的荣光!”公益巴士,车身由杭州援鄂的792名医护人员的姓名绘制而成,他们分别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

三辆来自156路、49路和183路三条医院线的公益巴士绘满战“疫”天使英雄的名字,日前正式出街。车身设计以深蓝色、正红色为主基调,意喻这些铿锵的名字如同熠熠闪烁的星辰布满深蓝夜空,像是黑夜中指引人们前行的精神力量,也象征医护人员艰苦卓绝的付出,撕开疫情笼罩的大幕,带来的是桃红柳绿、生生不息的春的希望。

12米车身书写不完历时2个月的一场场与时间的赛跑、一次次与死神的搏斗,但每一个名字背后的故事是那么相似,都值得人们铭刻心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