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继续分化 沪弱深强 留意外围大跌 对A股短线影响
2020-02-25 07:30:44杭州网

周一A股分化表现。沪指低开0.39%,早盘震荡下行,最大跌幅逾1%,10点半后企稳回升,午后稍有反复,终盘跌0.28%;创业板指低开0.15%,整体表现比沪指强,不仅跌幅偏小,翻红向上的力度也较大,收盘涨1.68%。两市量能稍有放大,个股近六成上涨。

如何看周一走势,短线会如何?

两市直接低开,且上来就先调整,是周一能够最终有惊无险的前提,当市场已经较为亢奋时,及时调整、先行示弱,往往就还不是拐点。

这一点,其实昨日央媒就已经明示了:拐点未到——这既是指疫情,也预示着A股行情。这两者并非没有相关性。

创业板指延续着逼空行情,且量能继续放大,5G、芯片等热点已经从博弈渐渐演绎到博傻,就看你胆子大不大,就看谁来接最后一棒。

而蓝筹类表现低迷,尽管有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因子提到25%的消息,周一保险、酿酒、基建、地产等大蓝筹仍表现落后。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负面影响开始逐渐体现出来,诸如旅游、运输、交通设施、酒店餐饮、奢侈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现在对整个市场来说,关注点主要在两方面:一是涨了这么多,短期调整什么时候来?二是,如果出现调整,是否意味着中期行情的结束?

从本轮行情演变的过程看,基本以一路逼空的形式上涨,其间仅出现过短暂的洗盘式阴线,那么这种走势,一旦拐头,很可能就是趋势的结束。

也就是说,指望市场出现一波正常的调整,然后重拾升势,延续中期行情,这个概率已经偏低。博弈到这个程度,合理调整的时机已经错过了。

而至于级别较高的调整何时会出现,一看疫情拐点,二看时间因素。

之前说过,疫情背景下,A股已形成了典型的“负相关行情”,那么当疫情的拐点正式到来的时候,也要谨防这个“负相关”保持惯性。

从时间上看,本轮行情总体上属于今年的春季行情,与往年比只是提前启动,形成了跨年走势,那么结束的时间也有可能提前,比如3月初到3月中旬。

短线看,市场出现了短暂的调整,也有一定的分化,但趋势并未改变,技术上并没有走坏的迹象。但周一外围股市大幅下跌,且A股本身中期风险已在积聚,适当谨慎为宜。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交控科技(688015)业绩快报:2019年1.27亿元,同比增长92%。

★宏川智慧(002930):拟以4.09亿元受让常州华润56.91%的股权及常熟华润100%股权。

★纳川股份(300198):刘荣旋、睿汇海纳拟将所持10.02%公司股份转让给长江环保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峡资本。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向全球实施"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
线上教学第一天 杭州师范大学万名师生“云
中西医结合治疗显成效!杭州市西溪医院累计
二月二龙抬头 蓝天社区志愿者给抗战老兵们
剪发需预约,限名额,复工后“Tony老师
房产中介有多少门店已经开业了?杭州住保房
杭州江干2月以来为110余户企业办理出口
她是南医大学霸!南京警方盯案28年沉冤得
养老院120个老人全感染?官方:8人阳性
江苏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550毫升血浆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