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抢回时间 抢回效益 看复工复产中的萧山作为
2020-02-25 07:22:08杭州网

杭州日报 抢回时间,抢回效益,“双抢”来了。

在萧山红山农场,逸暻化纤复工复产后,产能已恢复九成,但因为下游原辅料供应困难,特别是木架的库存量不足,跟不上生产进度,产品就出不了厂,一度用停线降产的方式维持。企业通过各种渠道筹集了8000多个旧木架,又因为缺少维修人员,不能投入使用。

一封党员倡议书打破了“僵局”。2月21日开始,每天下午4点到6点,近40名企业党员、管理人员会准时在旧木架堆放点集中,突击维修旧木架。

关一道道过,形势也会转好。现在,整个厂区以每天1000多吨的量出库。逸暻化纤相关负责人说,“抢回时间,抢回效益,我们很有信心完成今年的产能目标任务。”逸暻化纤是萧山区供给侧改革重点项目,由恒逸集团于2017年收购重整原红剑集团后成立。企业今年还将加大智能制造投入,打通智能工厂全流程。

而此刻,距离逸暻化纤30余公里之外的九龙厨具正踌躇满志抢抓时机——2月20日,这家“小巨人”企业宣布其研发的“智慧食堂就餐系统”面向浙江各单位食堂免费提供一年的使用权限,以满足复工企业食堂配餐到位、分时段、分散就餐等需求。这套系统可以实现提前预约、分批就餐、即取即走、线上支付等功能,也可以连接人脸支付、称重计费、营养分析等黑科技系统,帮助单位提升食堂管理的标准和数字化水平。

对萧山来说,在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新阶段,只有勇扛“硬核担当”,与时间赛跑,才能跑赢疫情。对于复工复产,萧山也做出了“一级战备”。春节前后,从160多位企业政府事务代办员到近600位复工企业联络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企业,从全区复工复产7条硬核政策、代跑代办代购等9条关爱人才服务举措,到湘湖“双十条”、新街“暖心8条”,从全市首个复工企业包车到两架包机奔赴成都、贵阳,从云复工到云招聘,一揽子服务与政策无不暖了员工心和企业心。

这是“不等不靠”的萧山速度。目前,萧山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员工到岗率位居全市前列。政企联动、共克时艰的当下,这是它们的新开始,更是萧山的新开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亮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向全球实施"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
线上教学第一天 杭州师范大学万名师生“云
中西医结合治疗显成效!杭州市西溪医院累计
二月二龙抬头 蓝天社区志愿者给抗战老兵们
剪发需预约,限名额,复工后“Tony老师
房产中介有多少门店已经开业了?杭州住保房
杭州江干2月以来为110余户企业办理出口
垃圾站倾倒萝卜?荆州官方回应处置捐赠蔬菜
北京一名45岁警察在抗疫一线牺牲 系董存
网购口罩被骗166万 河南新密警方揪出黑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