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暖心7条守护“小家”市妇联把关爱送进援鄂医疗人员的“大后方”
2020-02-25 07:26:5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市援鄂医疗队员不惧风险、忘我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更好地消除援鄂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日前,杭州市妇联出台《杭州市妇联关于对援鄂医疗队员、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政策》,成立专门的“后援团”,建立“关爱库”,为援鄂医疗队员们奉上“暖心7条”政策——

1、“一对一”包户帮扶。由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等组成“姐妹后援团”,对杭州援鄂医疗队员家庭开展“一对一”包户帮扶,根据家庭需求提供物资代购、托管照料、学习辅导、代办代跑等一系列常态化服务,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2、提供免费女性卫生护理用品。根据杭州援鄂医疗队和疫情防控一线女医务人员需求,发放拉拉裤、卫生巾、护手霜、护肤品等女性卫生护理用品。

3、提供免费家政服务。联合三替集团,为家庭住址在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萧山区、滨江区、钱塘新区(仅限下沙)范围内的杭州援鄂医疗队员家庭提供9项家政服务,并免除服务费(3月1日起执行,可拨打电话88866666咨询预约);联合巾帼西丽集团,为杭州援鄂医疗队员家庭免费提供爱心家政大礼包(3月1日起执行,可拨打电话88488888咨询预约)。

4、提供免费培训和活动。依托市妇联下属市妇女活动中心,为杭州援鄂医疗队员、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提供2020年度免费培训和活动(3月2日起接受电话预约/上午9点—12点,下午2点—5点),具体包含以下内容:公益健身活动(联络人陈倩,电话88892627)、西子艺术社团课程(联络人朱直耸,电话88892659)、交友联谊活动(联络人叶星颖,电话88892628)、亲子早教课程及家庭亲子活动(联络人陈丽霞,电话88892657)。

5、提供免费民宿度假用房。杭州青之莲精品民宿、临安潭心谷、杭州溪湘记宿、桐庐戴家山8号等128家民宿将免费为杭州援鄂医疗队员家庭提供911间爱心房(爱心房间征集仍在进行中)。由市妇联将爱心房券及其他活动须知寄送给参与活动的家庭,家庭可根据房券的使用规则自行选择民宿,并提前3-10天预约入住。

6、开展美丽基金关爱帮扶。杭州援鄂医疗队员、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中的女性,如因参与疫情防控救治导致生活困难等迫切需要帮助的,可通过杭州市美丽基金募集的帮扶资金给予帮扶。

7、表彰女性先进典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护人员及集体授予杭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市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和省级妇联系统先进评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向全球实施"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
线上教学第一天 杭州师范大学万名师生“云
中西医结合治疗显成效!杭州市西溪医院累计
二月二龙抬头 蓝天社区志愿者给抗战老兵们
剪发需预约,限名额,复工后“Tony老师
房产中介有多少门店已经开业了?杭州住保房
杭州江干2月以来为110余户企业办理出口
养老院120个老人全感染?官方:8人阳性
江苏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550毫升血浆
湖北监狱系统确诊新冠肺炎增至323人 无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