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点赞杭州:不搞简单机械式问责,容错纠错引导干部全力作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12:20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各地纷纷出台措施,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同时,通过表彰慰问、关心爱护等制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免除后顾之忧。

今日,人民日报刊登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地多措并举激励担当作为——关爱到一线 干部加油干》点赞了杭州的做法。

一起来看看↓

浙江杭州

不搞简单机械式问责,容错纠错引导干部全力作为

测体温、查看相关证件……这些天,浙江杭州市下城区东新园小区门口,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秩序井然。

而就在几天前,下城区纪委监委暗访组来检查,这里却还有一些不规范的情况。

5300多户、近2万人的东新园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只有21名。疫情暴发以来,社区工作人员持续加班,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已是常态,日常还要完成为住户代购生活用品、清运垃圾、检测隔离人员体温等工作。“我们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卡口24小时值守,但近来返程人流大,人手还是十分紧张。”社区居委会主任卜君杭坦言。

下城区纪委监委经过了解核实,鉴于东新园小区已经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最终决定不对卜君杭给予问责,而是进行谈话提醒。“疫情防控管理中难免出现疏漏或者不足,特别是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很辛苦,问责处理一定要审慎稳妥。” 杭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华说。

与此同时,杭州市纪委监委还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各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等问题的问责处理意见,必须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一受理并审核把关,有效防止和及时纠正问责泛化简单化问题。

纪委把好关,监督执纪有温度,基层干部感到很“暖心”。下城区武林街道区域发展中心主任陈红娟说,“大多数干部是出于公心干实事,有了容错免责,也少了后顾之忧。”

来源:清廉杭州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各地纷纷出台措施,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同时,通过表彰慰问、关心爱护等制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免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