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姑娘突然取消婚礼,用于婚礼的20万元全捐了!
2020-02-24 19:37:40杭州网

2月22日晚上

28岁杭州姑娘俞博雅

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

俞博雅的爱人陈敏

在下面留言——

“谢谢老婆”

俞博雅、陈敏

俞博雅,今年28岁,杭州萧山人,2016年浙江大学文博专业研究生毕业,考入跨湖桥遗址博物馆,目前在文保部负责文物方面的工作。

她的爱人陈敏比她大一岁,老家温州,目前在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从事售后管理工作。

去年9月9日,他们领了结婚证。如果没有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按照计划,两人将在2020年的3月29日举办婚礼,这是2019年夏天就选好的日子,酒店也已经订好了。

20万元会做定向捐款

俞博雅说:“宅家刷微博时看到一则消息,浙江余姚一对新婚夫妻把办酒席的钱款全部捐赠用于一线抗疫,让我很受感动。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疫情,一个大胆的念头在我脑海中产生——取消宴席捐赠原本用于婚礼的20万元花费。” 

20万元对一个

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

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令她没想到的是

她的这一想法

很快得到了爱人陈敏的支持

“当时我看了就很有感触,觉得这样的方式也蛮有意义的。”陈敏说。

陈敏和俞博雅都是独生子女,在传统家庭,办婚礼是两个家庭的大事,两个人又分头跟双方的父母“通报”了这件事情。让陈敏感到意外的事,双方父母都非常支持和理解他们。

2月20日下午

他们向杭州市红十字会

捐出20万元

这20万将做定向捐款,10万元捐给杭州市西溪医院,10万元捐给乐清市人民医院。

等疫情结束之后

会不会补办一次婚礼?

小两口坦言

不会再补办了

“但是作为丈夫来说,我会为她准备一些小惊喜。”陈敏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房产中介有多少门店已经开业了?杭州住保房
杭州江干2月以来为110余户企业办理出口
解决企业“复工难”!杭州交通车管搭建防疫
“一次也不用跑、一小时审批出证”!杭州市
可爱!一人一个车位 拱墅老人“北欧风”
以卖口罩实施诈骗 骗三万 获刑三年
杭州市急救中心:疫情救治用负压救护车明显
北京一名45岁警察在抗疫一线牺牲 系董存
网购口罩被骗166万 河南新密警方揪出黑
留学生在美因流感离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