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连续四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03家A级旅游景区已开放42家
2020-02-25 07:28:55杭州网

杭州日报 2月23日0—24时,全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重症病例,治愈出院8例。截至2月23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9例,累计出院131例(含核减11例)。

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现有的6例重症病例(其中危重1例)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七次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广旅游局、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保障复工复产

市应急管理局出台8项管控措施

由于疫情影响,目前一些企业的设备停运时间较长,再加上用工紧缺物流受阻,上下游产业时有中断,给安全生产带来了一些新的风险和隐患。为此,发布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根林表示,由于防疫期间不能开展人员聚集式安全生产培训,该局已推出企业复工复产免费在线安全培训服务,目前共有近10万人次参与;同时,还制作了微信推送、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内容进行复工复产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宣传,还发送了复工安全提示短信100万条。

此外,在复工复产的过程当中,市应急管理局还针对性地提出了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严密的复工方案、进行风险研判等8项管控措施,“企业在开工复工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要确认人机物环境处于安全状态才能开工。复工以后每日要进行安全巡检。同时,要落实好各项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能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

近一周

疫情急救车日均出车量维持在个位数

“从1月20日接诊转送第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开始到今天,转送专班的负压救护车共出动了831次。现在,出车的次数已经明显下降了,近一周日均出车量基本维持在个位数。”市急救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军根说,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转送和日常急救工作是分开的,急救中心下设的25个急救点也一直在正常运作,总的急救力量没有减少。“所以,日常市民的急救,应该说没有受到影响。”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潜在的交叉感染,提高急救的效率,张军根还给市民朋友提了三点建议:一,在拨打120呼叫救护车的时候,希望大家能主动、积极配合120调度人员的安排,如实回答近两周的旅行史、居住史,还有密切接触史,以及是否有发热、咳嗽的情况。 二,在拨打120电话后、救护车到达前,建议市民第一时间通知小区保安或社区工作人员,确保小区的急救通道能够畅通。三,市民朋友应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尽可能减少救护车上不必要的陪同人员。

公共文化场馆还将暂时关闭

2月19日,西湖风景名胜区16处露天型收费景点全面恢复开放,灵隐、岳庙、六和塔、虎跑、植物园、动物园等景点已有序开放;建德市所有A级景区也于同日全部开放。昨天,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也已全部开放。

发布会上,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介绍,截至2月24日,全市103家A级旅游景区已复工67家,复工率65%,对外开放42家,开放率41%。文旅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截至2月23日下午3时,全市通过属地防控部门申请复工的旅行社达到155家,星级饭店累计86家,旅游等级民宿累计14家。“因为公共文化场馆基本上都是集聚人群的地方,所以目前暂时还是处于关闭状态。”陆小龙说,自疫情发生以来,文旅部门积极组织公共文化以及文艺团体,从精神层面服务百姓。比如,通过举办经典艺术作品云展播活动;图书馆、文化馆、非遗馆,包括部分美术馆以及博物馆,举办网上展览展示和阅读推广活动等。“我们把原来现场进行的一些活动,全部通过网络的形式来服务广大市民群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俞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向全球实施"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
线上教学第一天 杭州师范大学万名师生“云
中西医结合治疗显成效!杭州市西溪医院累计
二月二龙抬头 蓝天社区志愿者给抗战老兵们
剪发需预约,限名额,复工后“Tony老师
房产中介有多少门店已经开业了?杭州住保房
杭州江干2月以来为110余户企业办理出口
养老院120个老人全感染?官方:8人阳性
江苏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550毫升血浆
湖北监狱系统确诊新冠肺炎增至323人 无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