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每天三亿钞票被隔离
2020-02-23 08:39:2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不仅人要隔离,钱也要消毒隔离!

是的,你没有看错,图片里正在接受消毒隔离的,是一沓一沓的现金钞票!

三盏紫外线灯对着三面现金墙照着,一个打包好装满现金的袋子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存款箱回笼现金隔离,2月18日至3月3日,共隔离14天”。

这是杭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的现金隔离现场照片。

你在杭州的许多银行门口或者ATM自动取款机前,一定见过几位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手持防暴枪,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的押运银行钞票的现代“走镖人”。押运银行钞票就是杭州安邦护卫的业务之一,他们要为合作的银行押运现金,ATM机加钞,清点清分出可以继续流通的钞票等。

“这是疫情期间为了保障钞票的清洁干净采取的措施。”杭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现金管理中心主任余旭建介绍,照片里的消毒间其实是公司的现金库,这里原来是没有电源的,特殊时期专门从外面拉了电源进来,为了避免紫外线灯对工作人员造成伤害,工作人员在库外操作电源,在监控里确认灯是否正常打开。消毒结束后,在监控确认灯关闭后,再进去取钞。取出来的钞票,还要装在袋子里隔离一段时间,一般是14天。

余旭建说,需要消毒的主要是人们存进银行的钱。他解释道,比如自动存取款机里,在以前,存取两个通道是打通的,两边的钱是循环运转的,客户存进来的钱,达到七成新标准的,就会自动循环成为可以取款的钱。

“但是现在,我们把这个循环功能关闭了,也就是说,客户存进来的钱和商业银行投放出去的钱,这两笔现金,不能交叉,而是单独存放。我们要把存进来的钱先押回清分场地,然后进行消毒和隔离。另外,还有ATM机设备消毒、公司清分场地清分设备消毒等。”

这几天的现金流通量大吗?余旭建介绍,目前由杭州安邦进行现金清点清分、ATM机营维合作的有12家银行,2月21日星期五开始,公司一天的现金清点清分业务量超过3个亿(往年这个高峰一般在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五之间),低峰是在初一至初三,1个亿不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佳 通讯员 姚力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战“疫”当前 民警吕不带你复工啦
杭州警花新婚后重返公安界“影视圈”!
“屏对屏”线上签约不掉线 建德实现招商引
怎样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 西湖区政协“智
开发“套餐式”服务 国网桐庐供电公司助力
仅13个小时 9.2吨消毒液火速从杭州“
桐庐畲乡民宿推出“疗愈套餐” 20间客房
留学生在美因流感离世
男子朋友圈骗售口罩,藏家中猪圈被抓获
为制造聊天话题散布疫情谣言 泰州一女子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