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美的集团成为今年首只被外资买爆股 大概率将被MSCI剔除出指数
2020-01-22 07:08:4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2020年开年以来,首只被外资“买爆”的A股出现了,正是具有逾4000亿市值的大白马股美的集团。持股美的集团的散户当前担心美的会不会面临被剔除国际指数的局面,股价后市走向如何也成了投资者最关心的事情。

美的集团被外资买爆

昨日,深交所官网披露显示,截至1月20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的美的集团A股总数为19.5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28%,创历史新高,达到“限购线”。具体来看,2019年1月28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美的集团的股份比例首次超过26%预警线,彼时占比为26.05%。此后外资继续加仓美的集团,尤其是近期外资加速加仓迹象更为明显。2020年以来,除了1月3日北上资金略微净卖出外,其他交易日全为净买入。

而根据证监会相关要求,一旦上交所或深交所通知联交所个别沪股通或深股通股票的境外持股比例合计达到28%,任何有关该沪股通和深股通股票的进一步买盘即不获接纳。也就是说,因目前外资持有美的股份达到了28%,不能再进一步买入,只能卖出,直到持股比例降至26%,恢复买入。港交所也发布公告称,美的集团通过互联互通机制的买盘指令暂停,仍接受卖盘指令。

受此消息影响,美的集团昨日低开低走,一路在绿盘向下震荡,截至收盘,美的集团报58.10元/股,全天跌幅为3.49%;当日成交金额高达16.17亿元,最新市值为4053亿元。

买爆后将被剔除出国际指数?

上一个被外资“过分宠爱”而买爆的A股是谁呢?

本报记者查询显示,去年3月5日公告披露,由于所有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超过28%,大族激光被禁止外资买盘。

按照相关规定,如果个股达到了外资持股28%的上限,不再具有外资投资空间,违反了“可投资”原则。相关标的会被MSCI、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编制公司从指数体系中剔除。一旦被剔除,至少需要观察一段时间(例如MSCI需观察12个月),才考虑是否将该标的重新纳入。大族激光去年在宣布达到“限购线”后,就相继被各大指数公司剔除指数体系。

据此,业内多认为,MSCI大概率会将美的集团从指数中剔除。如果美的集团被MSCI剔除,至少有1年的观察期,观察期结束之后才会考虑是否重新纳入,跟踪指数的被动资金这一期间将撤离这只股票。什么时候剔除呢?根据经验判断,一般在交易所宣布“买爆”之后一两个交易日,指数公司会发公告宣布剔除个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江新城新春灯光秀播放时间来了!两
揭晓!2019年度“最美浙警”名单公布!
#新春走基层#建德站这位“大块头”站长
杭州春节出行最强攻略来了!速速收好
#新春走基层#不一样的“年味儿”!动漫节
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浙江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
#新春走基层#浙江图书馆推年俗文化展 细
捐献造血干细胞 小伙为11岁男孩送去"生
中央美术学院通报“姚舜熙涉嫌性骚扰问题”
什么操作?男子醉驾将车停高架 自己下车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