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利好主导 2020年还得涨 喜迎降准 周四有望开门红
2020-01-02 06:18:30杭州网

A股2019年的收官之战堪称完美,不仅日线双双收阳,还给月线、年线锦上添花,是近几年少见的年末“暖冬”走势。

那么,2020年A股行情会怎么走?

首先要认清,利好与利空因素均不少。

利好的方面主要有:

1.A股受重视程度大为提升,政策面有望持续扶持;2.A股整体估值仍比较低,特别是大盘蓝筹股;3.抗跌性、稳定性今非昔比,具备了较强的韧性;4.外资以及养老金、保险资金等仍将持续流入;5.创业板已率先启动牛市,具有先行指标的意义;6.资金面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加上房地产这扇门关闭后的资金流向,值得期待;7.技术面沪指已站上年线、半年线,月线EXP指标即将金叉等。

利空的方面主要有:

1.扩容压力仍不容忽视,包括新股发行上市、老股再融资、限售股解禁等,节奏和力度把握不好,会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2.宏观经济形势不甚乐观,高层坦言“下行压力加大”;3.上市公司各类问题仍层出不穷,个股爆雷风险不得不防;4.市场结构性失衡严重,投机炒作氛围仍比较浓厚;5.外围形势,尤其是中美贸易关系,有不确定的负面影响等。

结合利好利空,我们认为,2020年行情仍将保持重心上移的态势,但过程会相对曲折,并不会那么一帆风顺,出现整体性大行情比较难。

因为从大方向看,让A股走强、走牛,将是政治任务,是形势所需。这是解决现阶段宏观经济一系列问题的一个有效且可行的途径。但困难和阻力也不小,市场自身的规律也无法完全靠主观意志去改变,所以这个重心上移会是相对缓慢而艰难的。

这或许注定了,2020年将是指数牛、政策牛,而非所有个股的牛市。低估值的大蓝筹或许会走出低谷、稳步上升,而中小创将有所分化。

监管层最终希望看到的是主板的牛市,是能代表A股形象的沪指的牛市。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但最终,要暖的是春江,而不是鸭。故创业板完成了“先知”和领跑的任务后,将出现内部的分化和震荡,找机会或许没那么容易了。

如果看好2020年的A股行情,那么在大市向好的基调下,2019年没怎么涨的,特别是质地较好而估值低的,机会或许更大一些。

短线看,1日下午央行宣布降准,2020开门红又多了一把推力。但大家还要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如果量跟不上,追高还得谨慎。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北汽蓝谷(600733):收到奖励资金3亿元,对2019年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3亿元。

★盛运环保(300090):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彭水县茂博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拟以不超过18亿元左右的资产协助公司解决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

★中贝通信(603220):预中标18.287亿元中国移动项目。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跨年夜杭州如画游人如织 西湖游客量突破2
杭州综试区成功走通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模式
2020在浙办身份证更便利!周期大缩短
临平净水厂“水美公园”今天开园 花园下“
全国高速并网运行!浙江省界站正式“下线”
拭目吧!杭州湖滨步行街才佳貌美“女子巡逻
八音迭奏辞旧岁 袅袅余音奏新章 2020
公园池子里的鱼大量死亡 专家:被“淹”死
男子用未婚妻微信诈骗“痴情男” 索1.6
秦始皇陵发现新型兵马俑?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