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9!你好,202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1 11:10   

都市快报讯 “10、9、8、7……3、2、1,新年快乐!”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和璀璨的光影,昨晚不少市民和游客汇聚在武林广场和钱塘江畔,辞旧迎新,共同迎接2020年。

昨晚6:30,钱江新城跨年灯光秀准时开演。35幢楼宇的532600平方米的外墙化作光影长卷,70万盏LED将夜晚涂抹上绚烂的色彩。除以往的精彩灯光秀轮播之外,全新制作的“你好2020” 主题灯光秀也正式惊艳亮相。

城市阳台上,不少市民特意选择了“2020,启航新时代”的手举牌来合影,问及原因,他们说,与祖国一起迈向新时代,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好,其他的愿望自然也都能实现。

当时针指向2019年的最后十秒,现场的目光都汇聚到了楼宇间巨大的倒计时之上。主办方风盛传媒和智骊传媒为钱江新城首次跨年盛会制作的主题灯光秀中,将杭州那些耳熟能详的景点名称与数字融合在一起,一同浓缩进这岁末的告别声中。光影同时在大楼上勾勒出三潭印月、断桥、雷峰塔的形象,与另一侧市民中心、杭州大剧院、国际会议中心、“莲花碗”等建筑的剪影相映生辉,代表着杭州的传统与现代,象征从过去走向未来。

昨晚12点,杭州主城区的实时温度接近0℃,尽管气温到冰点,但阻挡不了大家辞旧迎新的热情,来武林广场跨年的观众超10万,广场周边卖亮闪闪灯饰的小贩生意好到爆。

整场“武林跨年”活动于2020年1月1日0:15分结束,20多分钟后观众疏散完毕,环卫工人开始作业,拆卸工人拆除舞台,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广场及周边的环境已清理到位,跨年活动完美落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摄影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