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019·杭州十大城市案例”等你来传递温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1 11:09   

都市快报讯 “我给公交集团解决‘城市孤岛’出行之困(14号)投一票,因为作为一个经常需要乘坐公交的普通市民,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一举措为我带来的便利。”在市民季女士看来,家门口的1306路公交车,可以让自己在早晨多睡半小时,这就是最真实的温暖。

“温度2019·杭州十大城市案例”投票火热进行中,部分案例的得票数已经超过5000票,深受广大市民的认可。在投票的留言栏中,很多市民提到了公交集团解决“城市孤岛”出行之困的14号案例,因为他们深切感受到公交出行带来的便利。

有了便利的出行环境

就有了温暖感和幸福感

和14号案例中的样板城北桃源金典家园一样,季女士所在的蒋村五常港路一带,过去由于路网的限制,必须步行10多分钟才能坐上公交车,俨然就像一个“城市孤岛”。地铁5号线开通后,她家门口开通了1306路公交车,附近居民可以乘公交车抵达地铁站和附近的学校、商业综合体。“我们这里的居民都在感叹‘孤岛’不再孤单,我们真的感觉到特别方便。”季女士说。

而在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工程师王娜看来,公交集团将公交车开到小区居民楼下,解决“城市孤岛”的出行问题,是一项真正能让百姓感到便利和温暖的举措:“公共交通是一项影响面较大的城市工程,它直接关系到百姓的生活,便利的出行环境就是杭州市民生活温暖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来源。”

王娜认为公交集团的创新之举,还在影响和改变着杭州的交通格局,“将公交服务进一步延伸,是公交服务升级的体现,与地铁进行错位发展,它是公交集团面对地铁时代,为市民提供更贴心的出行服务,进一步方便市民,也在影响并改变着杭州的交通格局。”

和民生息息相关的小事

是真正的民生案例

改造后的艮山运河公园:推出首个自然水域游泳场(12号)、德胜综合管廊:彻底告别“马路拉链”(7号)、运河邻里康桥农贸市场:城中村改造的星级菜场(3号)……这些目前票数领先的案例,都是和民生息息相关的基建工程。王娜说:“这些都是和民生息息相关的小事,是真正的民生案例,都反映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杭州十大城市案例评选活动”前天上线,1月4日前,大家都可以进行线上投票。之后,将开展专家评审,从20个候选案例中选出10个,颁予“城市温度”奖。

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期待着您的温暖案例,欢迎大家在北高峰观察微信公众号中留言,和我们一同分享您心中的那些温暖,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一起来感受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暖和美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