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昨起推行
2020-01-02 06:17:03杭州网

杭州综试区 走通全国首单业务

杭州日报讯 今年1月1日起,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所得税可以选择核定征收。昨日上午8时许,由浙江物产安橙代理申报、杭州直行便供应链有限公司的首批8票、价值16美元的服装成功申报,海关验放后,将搭乘全日空航空公司飞往日本东京、大阪,标志着杭州综试区走通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模式下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全国首单。

在国际贸易中,出口商享有出口货物退税优惠,但要实现出口退税,出口企业必须拥有进项增值税发票。早在2015年,杭州就提出“无票免税”政策,并写入了《杭州综试区实施方案》,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认可得以先行先试。2018年9月,国家关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零售出口货物税收政策正式出台,对综试区电子商务出口企业出口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同时符合一定条件的,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

在走访调研企业时发现,企业一旦通过跨境电商零售出口9610模式阳光通关后,除了增值税、消费税免除后,跨境电商企业由于没有取得进项增值税发票,企业成本扣除缺乏有效的凭证支撑,将可能出现以出口货物的免税收入为依据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情形。经杭州综试区积极向上争取,去年10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跨境电商综试区零售出口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有关政策,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以杭州直行便供应链有限公司为例,企业通过杭州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所得税核定征收企业备案登记,经主管税务局审批通过,可采取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金华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跨年夜杭州如画游人如织 西湖游客量突破2
杭州综试区成功走通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模式
2020在浙办身份证更便利!周期大缩短
临平净水厂“水美公园”今天开园 花园下“
全国高速并网运行!浙江省界站正式“下线”
拭目吧!杭州湖滨步行街才佳貌美“女子巡逻
八音迭奏辞旧岁 袅袅余音奏新章 2020
公园池子里的鱼大量死亡 专家:被“淹”死
男子用未婚妻微信诈骗“痴情男” 索1.6
秦始皇陵发现新型兵马俑?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