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马上新年,杭州38岁二孩妈妈却仍在寒夜里奔波!当初瞒着父母做了这事,如今她有一个目标...
2019-12-31 21:37:0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这是2019年最后一轮落日

当它再次升起,将是2020年

而就在大家快乐跨年时

他们还在路上奔波……

周莉娟

兰溪人,38岁

送外卖3个月,二孩妈妈

新年目标:月入过万

38岁,两个孩子的母亲

每晚骑着电瓶车在寒夜中穿梭

“俩女儿都上幼儿园,要花钱啊”

周莉娟是金华兰溪人,2012年来到杭州,做过电信前台客服、全职主妇。老公是同乡,也在杭州,是一家公司的司机。

今年9月,周莉娟成了饿了么外卖员。“两个女儿,一个7岁一个5岁,都上幼儿园了,要花钱呀!”她说。

12月31日,跨年夜。老公刚刚下班回家,周莉娟把两个小女儿交给他,从半山的出租屋里推着电瓶车出了门。

挡风布、把手上的保暖手套、头盔和电瓶车一起成为她寒冷风雨中的临时归宿。38岁不算是当外卖员的好年纪,站里比她年轻有干劲的小伙子很多,抢单、送单再接单,速度自然也不在话下。

晚上第一单来自漾河人家小区,客人点了份炒饭。周莉娟从商家拿了单子,往小区赶去。新天地购物中心外的长浜路,两旁的行道树装点得火树银花。小雨很快打湿了周莉娟头盔上的护目镜,集结的水块逐渐模糊了视线。

刚开始没经验被电梯“坑”了好几次

车刚停下,就跑着奔向目的地

一路上与周莉娟的对话,一大半随风吹散去。只见她一路专心握着把手,听着耳机导航,等红灯间隙又接下临近位置的一单,等到了小区,车刚停下就一路小跑着去了。

周莉娟的送单范围,一般都在以商家为中心四公里内,基本单单都能准时。

当然也有严重超时的时候。

上个月,周莉娟连续接了海蓝国际写字楼四五个餐。哪知自己没经验,快到饭点的写字楼电梯忙得等都等不来,四五个餐每单都超时了一两分钟。以至于后一单严重超时了10多分钟。

“那单是送树人大学的。起初有半个小时,我以为很宽裕,后来看到时间一点点临近,我还等在写字楼电梯间,身上都直冒汗。还好,后来我好好道了歉,学生也没怪我。”

周莉娟说,“大学生嘛,外卖有得吃,就好了。但其实我真希望年轻人少宅、少点外卖。不过既然点了外卖,我必须要热热地送到你手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明日起,从市民中心到来福士可走地下通道!
500元商品扫码付款  2.9元搞定  
翻看这本书,读懂杭州70年变迁
年底了,你被拖欠工资了吗?如有请拨打这些
杭州法院3年盘活企业账面资产超390亿元
杭州保姆撬锁偷走雇主家8万元财物,被判刑
实现大城北崛起 2020年,拱墅打算
官方:武汉不明原因肺炎不能断定是SARS
男子靠宾馆里发色情卡片养病母 称希望长期
最新消息!武汉不明原因肺炎不能断定是SA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