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沪指日线周线 有一指标均已金叉 短期震荡反复 不改中线向好趋势
2019-12-26 10:54:06杭州网

周三A股分化表现,创业板指收盘涨0.82%,沪指跌0.03%。两市总量稍有放大,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个股。

如何看周三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接近年末,大机构大资金估计已无心恋战,但游资主力如鱼得水,炒得正欢。体现在创业板指强势逼人、弹性十足,而沪指走得偏弱。

不过,从日K线看,目前沪指仍处于EXPMA指标(即指数平均数指标,下简称EXP)金叉的状态,这就意味着,沪市也处于多头市场,属于“可参与”的行情阶段。

更为难得的是,从沪指周线看,自8月底EXP金叉之后,一直没有破。11月底那两周也是有惊无险,之后周线连收三阳。

不要小看技术指标,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有些是不可测不可控的,但有句话叫“所有的信息都反映在走势上”,故技术面还是值得重视的。

特别是一些反映市场趋向的指标,可以让你有效回避不宜参与的行情阶段,同时不错过可以参与的阶段,比如EXPMA这个指标。

可以对比创业板指EXP金叉的过程及后续走势,来看看它的实际作用和指示意义。创业板指在2月14日低位出现EXP金叉后,股指持续上行,直到三四月份形成双头后结束春季行情;在5月初跳空令EXP出现死叉。

也即,在EXP保持金叉的那几个月,是可参与的市场。之后经过约2个月的低位震荡,创业板指EXP指标于7月初再次金叉,随后股指虽有反复却没有再死叉,故7月以来始终是多头格局,保持着上升通道走势。

那么,沪指日线和周线EXP指标已双双处于金叉状态,也是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也说明目前是可以积极参与的行情阶段。

现在,创业板已经涨了不少,但主板还未真正发力。所以退而求其次,挑些低位蓝筹股备战中长线总是可以的。如果有牛市,蓝筹股不会缺席;如果万一没有,这些股票也跌不到哪里去,因为本身就在低位,估值也已经很低。

当然,如果创业板牛市真的确立,涨幅应以2倍、3倍起,现在从最低点1184点起算,涨幅约为50%,后市仍有很可观的空间。

只是要注意个股的选择和节奏的把握,因为市场分化很明显,投机炒作也很明显,搞得不好,牛市里亏钱就不是那么令人愉快了。

短线看,市场稍有震荡,创业板及时补量,才避免了冲高回落。而个股波动有加剧的迹象,ST股不少天地板下杀,风险有所显现,故选股要着重研究基本面,尽量选让人放心的股。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世茂股份(600823):第三大股东上海世茂投资拟增持不超过5%股份。

★万里股份(600847):获实控人莫天全旗下北京华居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举牌,拟继续增持1000万至2000万元。

★东软集团(600718):收到政府补助2128.7万元。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 杭州警队里那些暖心的人和事!
杭州演艺•新湾剧场正式亮相
开老年食堂 60岁以上老人乘公交半价 杭
最新进展!博奥隧道工程西线隧道贯通
“管全球”的秘书处落户杭州 将影响全球贸
浙江公安摧毁以解冻“民族资产”之名骗3亿
乘公交往返城乡更方便 杭州21条“5字头
最高法:微博即时通信等作为证据时应提供原
苏州警方破获特大交友网络诈骗案 抓获13
男子朋友圈发"持刀声称砍人"视频 正接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