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好消息!手机号码很久没换的杭州人,速看!
2019-12-26 10:31:46杭州网

杭州交通918 12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消息。为加快5G商用步伐,切实促进我国公众移动通信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规章,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于近期分别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核发190、197、196、192号段公众移动通信网网号。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码号资源监管,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合法合规使用码号资源,不断夯实5G商用发展基础资源保障,有效推动我国公众移动通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166000…”不是诈骗电话!

10月31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

“如果你接到了‘166000’开头的电话号码,不要以为是诈骗电话,给你打电话的人是5G首批用户哦!”北京联通副总经理郭建利在展览会上说。

据了解,“166000”是5G的专属靓号,限量发售10万户。

5G信号是否覆盖到我家?

5G手机有了,另一个问题又来了:我所在的地区有5G信号吗?

陈肇雄表示,网络设施不断完善 ,网络下载速率提升到全球先进水平, 今年年底将开通13万个5G基站,北京上海等地连片覆盖。

目前,北京和上海成为5G信号覆盖最多的城市,广州、杭州等城市也实现了5G网络连片覆盖。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今年将分别在至少40个城市覆盖网络,并在部分城市推出5G服务。首批5G城市名单已公布,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吧!

5G智能手机价格刷新低!

随着运营商5G基站建设的迅速推进,5G手机成为手机市场最大的关注点。进入12月,各大手机品牌企业不断推出新的5G手机,5G手机的价格也不断创新低。

自从今年6月,5G商用启动以来,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发布了多款5G新品,华为、小米、OPPO、vivo等5G新机将不断登场,价格也从最初的五六千元,一路下探到三四千元,5G手机的价格不断被刷新。

来源:杭州交通91.8综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新华网、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点心!长点心!长点心! “涉嫌洗钱犯罪
2019 杭州警队里那些暖心的人和事!
杭州演艺•新湾剧场正式亮相
开老年食堂 60岁以上老人乘公交半价 杭
最新进展!博奥隧道工程西线隧道贯通
“管全球”的秘书处落户杭州 将影响全球贸
浙江公安摧毁以解冻“民族资产”之名骗3亿
山东"劳模"母子涉黑分别被判25年、20
95后消防员被00后女孩叫叔叔 气氛瞬间
最高法:微博即时通信等作为证据时应提供原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