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首个区块链指数出炉 50只成分股年内平均涨幅超50%
2019-12-26 07:35:2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首个区块链指数来了。12月24日,深交所发布深证区块链50指数,指数代码为399286,覆盖50只样本股票,该指数首日表现亮眼,截至当日收盘,该指数涨幅达到1.15%,昨天,该指数继续上涨,截至收盘,上涨0.66%,相关个股飞天诚信涨停,高伟达、海联金汇等大涨。

市场人士认为,深证区块链50指数的发布,某种程度上能够引导投资者对区块链的应用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就是说,当银行、游戏、图片、网络安全这些标的,被大量列入样本指数,也等于向投资者进一步指正——区块链不等于炒币,炒币仅仅是区块链应用的一个非常小的领域。

区块链50指数发布

今年以来,区块链着实火了一把,如果某个个股沾上区块链概念,很有可能大涨一波。12月24日,深交所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为反映深圳证券市场区块链产业相关公司的表现,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指数化投资工具,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定于今年12月24日发布深证区块链50指数,指数代码为399286。列入区块链50样本指数的标的,涉及领域含银行、炒币、游戏、安全、证券、图片版权、信息技术、精准医疗等,包括视觉中国、众应互联、平安银行、恺英网络、卫士通、同花顺等,基本覆盖了区块链的主要应用领域。

那么, 这50只成分股是怎么选出来的呢?国证指数的指数编制方案显示,“区块链50”的选样空间为,在深交所上市交易且满足下列条件的所有A股:1、非ST、*ST股票;2、上市时间超过六个月;3、公司最近一年无重大违规、财务报告无重大问题;4、公司最近一年经营无异常、无重大亏损;5、考察期内股价无异常波动;6、公司业务领域涉及区块链产业的上中下游,包括硬件设备、技术与服务、区块链运用。也就是说,只有全部符合这6个条件,才有可能入选。

成分股年内平均涨幅超50%

入选“区块链50”的成分股中,有很多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股票,像平安银行、美的集团、顺丰控股和东方财富。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计算机行业所属个股数量排名第一,占了21只成分股,几乎占据一半,传媒个股数量排名第二,有12只。那么,这些股票今年以来表现如何呢?

同花顺数据显示,这50只个股今年以来表现都不错,平均涨幅超过50%,其中,涨幅最大的是金溢科技,今年以来大涨317.20%,其次是东方通,年内涨幅249.32%,紧随其后是四方精创,涨幅为203.82%。

除了入选成分股的股票外,区块链板块中还有哪些标的或细分领域值得关注?国海证券计算机团队指出,区块链在技术和监管两方面已具备规模应用的基础,目前区块链在游戏、医疗、物联网、物流、身份认证等领域都已经出现了许多试验性质的应用案例,预计2020年将成为区块链应用集中落地的一年,联盟链将是主要落地方式。

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看好区块链在金融、司法行政、数字货币领域的率先应用,建议关注有一定技术储备的行业龙头、信息技术公司及相关硬件支持公司。此前亦有其他机构的研究报告指出,区块链技术在证券发行和交易、清算和结算以及客户管理方面都有适用的可能性,并且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方面都具有显著优势。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幼平指出,区块链50指数有指示灯作用。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对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工业时代增长模式转换为数字时代增长模式,开启新的经济增长,无疑有重大意义,将利好新经济增长和数字化转型概念股。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目前区块链尚未真正大规模应用,具体到投资方面,要关注公司的基本面,切不可过度炒作区块链概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也能看世界顶级演出 杭州演艺•新湾
开老年食堂 60岁以上老人乘公交半价 杭
最新进展!博奥隧道工程西线隧道贯通
“管全球”的秘书处落户杭州 将影响全球贸
浙江公安摧毁以解冻“民族资产”之名骗3亿
乘公交往返城乡更方便 杭州21条“5字头
杭黄高铁满一周年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沿途
男生随女友父亲离校后死亡:被指遭后者焚尸
保姆遭打骂事件"大反转"?女演员:是她给
男子坠楼砸到2名行人3人均死亡 警方: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