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证监会今年开出217张罚单 内幕交易和信披违规罚单占比近七成
2019-12-05 07:11:17杭州网

内幕交易成为监管的重点

实际上,内幕交易和信披违规都是监管的重点。

记者根据证监会网站披露数据统计,截止到12月3日,证监会以及地方证监局共发出217张罚单,其中内幕交易罚单共94张,占总罚单数量的43.32%,涉及信披违规的罚单有57张,占比26.27%。内幕交易和信披违规罚单合计占比近七成。

近几年,内幕交易案件快速增长,违法也越来越隐蔽,高发群体一直都是上市公司实控人、高管、亲属以及相关利益关系人。业内人士表示,内幕交易案件占比较高的主要原因,一是目前法律上对内幕交易的一些界定还比较模糊;其次,内幕交易举证比较困难。另外,国内基本没有关于内幕交易的民事赔偿案例,只有调解案例,鼓励投资者诉讼,也需要法律的进一步完善和界定。

不过,目前通过技术手段,交易所对内幕交易行为的监控能力、反应速度和核查处理也在提高。据上交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监管人员可通过账户的异常交易行为锁定嫌疑账户,然后运用内幕分析模型对账户进行“智能分析”,并一键生成内幕交易核查报告。一般来说,内幕交易会出现某些特征,如空置账户突然间开始交易;账户持仓风格突然变换;账户突然间转入大量资金,集中买入一两只股票等。

此外,监管部门对金融市场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也在不断升级加码。今年9月,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发表署名文章《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指出,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和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加大稽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欺诈发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虚假信披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市场纪律、净化市场生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日出 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金店凌晨潜入一“长发女”,70万黄
淳安警方成功侦破“1998•11•12”
杭州又要来一波冷空气了
杭州一门店的五粮液、茅台全是假的!杭州食
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开课啦 首期聚焦杭州都
变性后丢了工作?杭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跨性
国际残疾人日 杭州市青年残疾人书画家“翰
前北京首钢大前锋吉喆因病去世 年仅30岁
货车在高速抛锚 救援要价20万?当地:将
20岁女子失联超3天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