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证监会今年开出217张罚单 内幕交易和信披违规罚单占比近七成
2019-12-05 07:11:1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提起内幕交易,很多人想到的是赚得盆满钵满,其实未必。有人赚得寥寥无几,有人赔钱又被罚款。记者从证监会网站披露的各类罚单中发现,各种奇葩内幕交易屡禁不绝,但监管力度也在进一步加大。今年以来,证监会开出217张罚单,其中内幕交易罚单占到近半,当然对于证券从业人员违规炒股,证监会也“毫不手软”。

浙江男子炒股亏3万被罚40万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行政处罚书显示,时任浙商证券三门南山路证券营业部理财总监的金某,因借用亲属证券账户买卖31只股票,交易金额超2000万,但不赚反亏近3万,最终还被证监会罚没了40万元。

据证监会调查,2011年9月1日至2019年3月7日,金某在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南山路证券营业部任职,并于2011年9月6日取得中国证券业执业证书,为证券从业人员。

2014年1月17日,金某在浙商证券三门南山路证券营业部开立“黎某亚”证券账户(黎某亚与金某系亲属关系)。2017年2月3日至2018年6月13日,金某将其家庭财产陆续通过其本人以及亲友的银行账户转至“黎某亚”证券账户;自2017年4月4日开始,金某通过取现、转至亲友账户及本人账户的方式将“黎某亚”证券账户的收益取出。数据显示,2017年2月3日至2019年3月7日,金某实际控制并使用“黎某亚”证券账户总计交易31只股票,累计成交金额2206万元,但没赚钱反而亏损29881元。

证监会表示,金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规定,构成了禁止参与股票交易的人员持有、买卖股票的违法行为。最终,证监会决定对金某处以40万元的罚款。

女股民高息借款亏损又被罚

近期,各地关于内幕交易被罚的事件屡见不鲜。四川证监局公布的一则处罚决定书,让人感慨。被处罚的对象叫沈利新,这位女股民以每月2%的利息借了300万元资金打算“大干一场”,谁曾想到,内幕交易并未带来想象中的巨大收益。

据披露,沈利新在2018年3月23日至4月3日,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借用的证券账户合计买入四川金顶259700股,涉及金额2624542元,委托卖出四川金顶11800股,涉及金额120478元。2018年10月25日,买入56600股,买入金额322054元;10月31日至11月12日,陆续全部卖出(304500股),账户亏损约951450元。

值得注意的是,每月2%的利息换算成年利率高达24%,已经是受法律保护的利率上限。沈利新每个月需要支出6万元的利息,如此参与内幕交易不得不说具有豪赌意味。

最终,依据《证券法》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对沈利新处以10万元罚款。股票亏钱,还要付利息,再加上罚款,沈某可谓损失惨重。

此外,浙江省证监局前几天公布了一则处罚决定,也是关于内幕交易的。当事人王某是位85后,与内幕知情人厉某关系密切,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存在通讯联络。2017年8月18日-30日,王某操作妻子名下“卢飞飞”账户买卖得邦照明股票6800股,获利38365元。而“卢飞飞”账户自2016年7月11日卖出股票后,主要进行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前未交易过得邦照明股票,上述交易行为明显异常。最终,王某被没收违法所得38365元,并处以38365元罚款。

除此之外,王某还用自己的股票账户进行内幕交易,在浙江证监局日前公布的另一张罚单里,王某与厉某双双被罚,其中王某被罚5万元。

推荐阅读

明天0℃ 羽绒服+打底裤好穿起来了

18岁女子死在招待所客房床上 嫌疑人逃亡21年

杭州这所学校为了一个学生,竟换了整班的教室!

杭州地铁7号线新进展 塘新线站至青六路站双线贯通

出租车候车通道将安装空调,杭州火车东站服务在升级

杭州市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12个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日出 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金店凌晨潜入一“长发女”,70万黄
淳安警方成功侦破“1998•11•12”
杭州又要来一波冷空气了
杭州一门店的五粮液、茅台全是假的!杭州食
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开课啦 首期聚焦杭州都
变性后丢了工作?杭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跨性
国际残疾人日 杭州市青年残疾人书画家“翰
前北京首钢大前锋吉喆因病去世 年仅30岁
货车在高速抛锚 救援要价20万?当地:将
20岁女子失联超3天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