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5G正式商用已经一个多月 部分双模5G手机低至3千档位
2019-11-27 07:40:1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5G正式商用已经一个多月了,我到底是先买部5G手机尝尝鲜,还是买台4G手机先将就着?”昨天网友李莉在论坛里提问道,没过多久,评论里支持抢先购买5G手机的尝鲜派和支持继续使用4G手机的观望派各抒己见,留言数量势均力敌,谁也说服不了谁。无奈之下李莉转而求助于商报记者。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移动延安路5G营业厅寻找答案。在营业厅中,目前主要销售的5G手机有五款,其中有三款是华为的,还有两款分别是vivo和小米的。店员说:“这些5G手机的销量都不错,价格区间较大,比部分4G手机更便宜。”

那买了手机还要换卡换套餐吗?店员回答道:“不用,现在想使用5G上网,只需要换部手机,其他统统都不用换,以前的4G套餐照样可以用。”

现场记者尝试把4G卡插入5G手机,开机后手机瞬间就接入5G网络,上网速度很快,以王者荣耀为例,下载客户端仅用了十几秒。现在4G网络常见的下载速度一般都在1-5Mb/s左右,而这5G下载速率真可以用“秒下载”来形容了!

面对如此高的速率,记者不由生出流量会不会消耗很大的疑惑,店员解释道,5G网络现在只是带来更快的网速,但是对流量的消耗和4G是一样的。

举个例子,在4G网络下刷新一次微博需要200kb,在5G网络下一样也只需要200kb,区别就是4G可能加载图片需要2秒,而5G网络是“秒加载”。看视频、下载音乐……所有的操作,4G和5G耗费的流量,都是一样的。“说直白一点,你只要现在有5G的手机,哪怕是4G的套餐,依然可以接入5G网络,其速度最高也可以达到300Mbps。”

实际上目前杭州移动还有一条专门针对5G手机用户的专享优惠。“只要花5元钱,就能享受100GB的超大流量包,优惠期为3个月。”这项政策只针对使用5G手机的用户开放。“系统会自动检测用户手机卡状态,一旦查询到用户使用的是5G手机,就满足优惠申请条件。优惠的办理发放也很简单,直接在手机营业厅上申请即可。”

还有一个更好的消息是,本月移动营业厅的5G手机中,荣耀V30系列以及12月的VIVO X30都是双模5G手机,价格也会维持在3000档位,而到了明年,可能2000元左右的5G手机就会出现。

本月19日,全球重要芯片供应商美国高通公司发布预测说,2021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可能达到4.5亿部,至少是2020年的两倍,2022年出货量可能进一步增长至7.5亿部。

高通称,5G技术应用速度将比4G更快。而且,下一代5G智能手机上网速度更快、延迟更短,用户体验效果将达到甚至超过使用WiFi网络的水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市即破发 浙商银行上市首日股价如坐“
杭州都市圈六地将实现个人诚信分互查互认
杭州都市圈六城再聚首,明年要建7个“圈”
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组图)
杭州市首家职工心理健康疏导平台“心晴驿站
“一站式”服务中外居民!钱塘新区朗琴社区
女孩求职因是“河南人”被拒 浙江
宿管当学生面将狗摔死
撸串吃火锅喝啤酒 29岁网店小哥住进IC
派出所原副所长接受色情服务 对涉黄会所听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