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漫步者七天五板 TWS概念成超牛题材
2019-11-06 07:36:4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潘建萍)马上就要到双十一了,A股都在炒什么?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双十一概念让人眼花缭乱,从快递到美妆,再到休闲食品、电商平台,如今又传递到TWS耳机。昨天,从盘面上来看,无线耳机板块延续火爆行情,截至收盘,佳禾智能涨停,海能实业、漫步者、兆易创新等多只个股大涨。

TWS耳机两大龙头表现抢眼

TWS耳机到底是个啥?通俗讲,TWS耳机就是无线立体声耳机。自2017年苹果推出首代TWS耳机以来,市场热度不断增加。目前A股市场上,与TWS耳机相关的上市公司有20家。无线耳机概念板块昨日再次爆发,板块指数上涨2.85%,位列同花顺板块涨幅榜第一名,前天,该板块大涨2.16%,位列题材板块涨幅榜第三位。

在一片“涨”声中,漫步者引发市场极大关注。11月4日,漫步者再度涨停,铸就七天五板,俨然已成为TWS耳机概念板的绝对龙头。昨天,漫步者一度触及涨停,截至收盘,漫步者上涨6.81%,报13.34元/股。这一轮暴涨之后,漫步者年内涨幅超过170%。国信证券认为,漫步者是TWS产业链中位数不多具有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能力的公司。伴随着TWS产业的爆发,公司业绩增速逐季加速,有望迎来新一轮成长期。

另一家智能无线耳机领域的龙头歌尔股份,也是今年来的热门股。昨天收盘报20元/股,创年内新高。据悉,公司TWS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一直维持在高位。2019年9月,公司发布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其中22亿投资于双耳真无线智能耳机项目。据统计,TWS耳机概念股今年以来表现不俗,平均涨幅超过120%,远远跑赢同期大盘指数。10只概念股年内涨幅翻倍,分别是圣邦股份、韦尔股份、立讯精密、北京君正、歌尔股份等,其中,圣邦股份累计涨幅超过300%。

昨天,三大股指全线收红。从盘面上来看,无线耳机板块延续火爆行情,截至收盘,佳禾智能涨停,海能实业、漫步者、兆易创新等多只个股大涨。

4只TWS耳机概念股业绩有望翻倍

根据国外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真无线耳机出货量约4600万台,其中AirPods出货量约3500万。到2020年,预计全球真无线耳机市场出货量将达到1.29亿台。而根据IDC数据,2019年二季度,TWS耳机占中国耳机市场出货量的66%,连续多个季度同比增速超过100%。

随着TWS耳机的热度持续上升,机构对相关上市公司关注度也在持续升温。以TWS耳机概念龙头漫步者为例,二季度末机构持有该股流通股比例为3.88%,三季度末这一比例上升至4.52%。

数据显示,16只TWS耳机概念股获机构预测年度净利润均为增长状态,且8只个股净利润预测增幅超过50%。机构预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长盈精密,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均值为4.21亿元,同比增幅为994%。北京君正、韦尔股份、奋达科技等3股年度净利润预测增幅也在1倍以上。

国信证券表示,苹果Airpods的热销彻底引爆TWS耳机市场,并引领整个声学产业链新一轮的成长机遇。而TWS产业链下游蛋糕最大,零部件成长机遇凸显,行业景气度从2019年以来进入上行,未来行业增长空间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多彩秋色“绘...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航区首个规范化旅游码头初具雏形
浙江五姐妹4个确诊癌症 还有一个要定期复
2岁宝宝肿成核桃眼!爷爷的一个疏忽差点毁
浙江工商大学“暖心工程”送关爱 推动主题
强强联手再掀“文化浙江”新篇章 浙江演艺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 浙江丝绸成中外文化交流
杭州“二绕”工程土建进入尾声 2020年
又一个涉黄"窝点"被查:含性虐待儿童画面
注意!柜员机被人动手脚,竟能“克隆”银行
女子毒杀继子获死刑:让自己外婆埋尸 还假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