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沪指又要考验半年线 看10月份如何收官
2019-10-31 09:51:39杭州网

周三A股延续调整,有所分化。沪指低开0.16%,全天未见红盘,但调整幅度也不算大,收盘跌0.5%;创业板指低开0.12%,盘中数次翻红,终盘跌0.15%。两市总量有所萎缩,个股近八成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调整是否到位?

这是让人略感纠结的走势。从沪指看,短线调整有点超预期,2950点一带的支撑似乎并不牢靠,而且也看不出已经调整到位的迹象。

而创业板指在补尽周一缺口后,有一定的企稳迹象,同时量价配合也显示,短期调整尚属良性,后市再续升势是有一定希望的。

现在沪指的支撑再次指向半年线,这是近期多空反复争夺的焦点,不破都还好说;真的破位,则担忧中的年末最后一跌,就可能无法幸免。

创业板指尚未跌破5日线和10日均线,依托板块内权重个股的坚挺,保持着稳中偏强的格局。但个股情况并不乐观,出现整体性行情比较难。

在周三这样貌似还算温和的盘面下,个股的短线风险还是比较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近日热炒股的快速回杀。比如暴风集团、日出东方、中青宝等,都是前几日爆炒后快速下杀,直至跌停。值得注意的是,此类个股数量不少,仅跌停的就有二十几家,代表着概念炒作的降温。

二是绩差股公布三季报后加速下跌。如克劳斯、章源钨业、亚太药业等,在之前已经跌跌不休的情况下,业绩公布后再度大跌。

三是部分白马股的高位跳水。如生益科技、通策医疗、伟星新材、新日股份、华润三九、广日股份、森马服饰等,这已不是个别现象。

四、科创板个股的高波动风险。比如申联生物,周三最低价与周一最高价比,已跌去40%!

另外,近日新上市个股的表现,也比前期弱了很多。周二上市的渝农商行,不仅创出了上市首日就没有封住涨44%的“奇迹”,而且周三又跌停!甚至,小盘新股麒盛科技,在上市次日便大幅低开直奔跌停,让那些想“数板”的中签者大呼意外。

综上,近日市场还是分化明显、冰火共存,个股风险还是要注意防范。短线看,大盘走势问题暂不大,沪指半年线、创业板指10日线可作为近日的风向标,不破之前,可保持继续看反弹的心态。看看这个月末,会有什么不一样,10月份月线如何收官。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三七互娱(002555):三季报每股收益0.74元;预计2019年净利润20.5亿元至21.5亿元,同比增长103%至113%。

★韶能股份(000601):前三季度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78%;2019年现金分红率拟定为65%-70%。

★长园集团(600525):格力金投8月13日至10月30日增持公司股份6618万股,持股已增至10%;并拟未来6个月内增持3%至5%的股份。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美丽的尼洋河...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雇凶伤人逃出境 最终难逃一张网
建金高速金华山隧道提前实现单幅贯通 预计
工程好不好评议见分晓 桐庐质量评议破解村
杭州出租车调价方案正式公布 起步价13元
隐蔽战线优秀战士徐哲民!事业是他生命的支
杭州市出台城市低收入群体增收新政 实现城
74名景点景区讲解员同台竞技 谁是最会讲
为贩毒他开了家快递公司
家长认为"减负=制造学渣" 南京市教育局
货车案:全球性偷渡蛇头"张先生"被警方锁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