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宝石山上有一位翻山越岭的扁担快递小哥于永浪 三年来每天要爬1400个台阶
2019-10-31 07:50:2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见习记者 叶咪)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只为给你送快递……”宝石山上抱朴道院的陡峭山路上,总能看见一个挑扁担送货的快递小哥,他既没有武侠小说中动辄飞跃几千米的轻功,也不是深藏不露、仙风道骨的深山高人,他是与这个时代有着“违和感”的京东挑扁小哥——于永浪。

2019年,习惯了互联网的人们不会想到,在数字之城杭州、美丽繁华的西湖畔,竟然还有人挑着扁担送货!最近几年,宝石山的公司和客栈越来越多,由于都是山路台阶,网络下单的商品只能由人力背上山,扁担小哥于永浪也开始了自己翻山越岭的扁担快递生涯。3年来,山上的住户习惯了这个穿着红色快递制服的身影,这个挑着沉沉扁担的身影也成为了山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有人问于永浪,为什么不换个公司或站点,不是会轻松很多吗?可是站点同事间友好的氛围、京东平台不错的福利待遇以及亲戚朋友都在附近的原因,让他从喜欢到珍惜这份扁担快递的工作。于永浪所在站点负责人刘建光告诉记者,虽然快递行业人员流动率很高,但是自己站点的快递员大多是做了多年的老员工,团队氛围很不错!

每天挑着扁担走山路送快递

山上住户们:京东快递最靠谱

8点30分,记者在西湖景区的京东配送站点——位于文三路90号的杭州颐高营业部看到,站点里一片繁忙:于永浪是其中普通的一员,拣货、扫描、把快递分到相应的编号位置……9点左右,于永浪出发送货了。

10点10分,于永浪到达了位于西湖边的宝石山脚下,“来啦!”山上的客户见到于永浪热情地打了声招呼,于永浪一边应和一边将两袋20公斤重的大米放上扁担。“上山送货要消耗大量体力,因此很多公司的快递员只把快递放到山脚下,让客户自己来取,因为京东的快递一直送到家门口,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了在京东买东西。”于永浪告诉记者。

10点17分,于永浪挑着满满的扁担上山了,宝石山脚下有三条上山送货的路线,如果三条山路沿途都有住户下单,于永浪就需要来回上下山,一个上午最多时要来回6次,“如果下午有新的快递,那就需要再继续上山送货。”于永浪告诉记者因为公司规定当天的快递必须在下午3点前配送完成,所以等不及快递都到齐后再上山,常常需要跑几次分开送。

记者采访当天,于永浪的送货地是三条上山道路中最陡峭的,扁担货物重约近40公斤,而于永浪的体重也就80公斤,货物重量几乎达到了他体重的一半。因为山势较陡峭,记者途中歇了3、4次,而于永浪则是健步如飞。到达了目的地,签收的工作人员调侃道:“之前还是个大胖子,这几年瘦了好多。”

13:00左右,于永浪送完货回到站点才吃上中饭,此刻记者看到他的肩上留下了被扁担压出的一道深深的红痕。于永浪告诉记者这点不算啥,他自小在农村长大,挑扁担是农村孩子自小就会的技能。 

三年里每天爬1400个台阶 送货路除了累更暖人 收获大家的爱心

“这三条山路共有多少台阶?”记者问于永浪。

“静逸别墅176个,抱朴道院376个,西湖山庄142个。”于永浪脱口而出。近3年的配送日常,这里的每一户人家、每一棵树生长的位置,每一个台阶,于永浪都了然于心。每次觉得扁担太重时,每上一个台阶,于永浪就会在心里默数:1,2,3……200,201……还有100个台阶就到了,自己给自己打气加油。将快递送到主人手里后,挑着空空的扁担,于永浪就会飞奔下山,赶着送其他快递,日复一日。

在平凡奔波的日子里,也不免有暖心时刻。于永浪说,遇到热心游客帮忙拿快递减轻重量时,自己也乐意接受这样热情的好意,两个陌生人因为一个快递短暂的相交又分离,一个因为帮助别人而收获快乐,一个因为别人的帮助而收获感动,西湖的美不只是风景,更是人心。山上住户们因为心疼于永浪,常常会掐着点早早地倒好一杯水等着于永浪送货上山,“东西多了,住户们也会让我休息,自己来搬。”于永浪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美丽的尼洋河...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雇凶伤人逃出境 最终难逃一张网
建金高速金华山隧道提前实现单幅贯通 预计
工程好不好评议见分晓 桐庐质量评议破解村
杭州出租车调价方案正式公布 起步价13元
隐蔽战线优秀战士徐哲民!事业是他生命的支
杭州市出台城市低收入群体增收新政 实现城
74名景点景区讲解员同台竞技 谁是最会将
为贩毒他开了家快递公司
家长认为"减负=制造学渣" 南京市教育局
货车案:全球性偷渡蛇头"张先生"被警方锁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