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香干肉丝怎么做?杭州市职工食堂拿手菜大赛“花样百出”
2019-10-31 07:52:4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见习记者 申屠淑婷 摄影 史卓旎 张帆 章丹丹) 色泽红亮的糖醋酥鱼,翠绿发亮的腐皮青菜,还有令人垂涎的千层东坡肉和培根芦笋……感受到照片中散发出来的绝伦美味了吗?昨天,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每日商报社、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和浙江营养学会烹饪营养专委会提供支持的2019年杭州市职工食堂拿手菜大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南校区)美食体验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全市64家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堂的128名“厨神”,头戴厨师帽,身着白色厨师服,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展开精彩角逐。

来自西湖区代表队的选手担心工作日路上堵车,提前一个小时就到达赛场。随后,选手们陆续抵达,有次序地进行检录。今年的大赛分规定菜和工作套餐两部分,规定菜是耳熟能详的香干肉丝。

“你可千万别小看香干肉丝这道家常菜,细节都非常有讲究。比如香干、肉丝的刀工要粗细均匀,肉丝不能上浆,煸炒过程中要炒出香味,还要带点汤汁,颜色要红亮……”担任评委之一的中国烹饪大师、浙菜宗师叶杭胜介绍。因此对于火候的掌握和油盐酱醋的精确把控都需要精湛的厨艺才能将它的鲜香恰好地融合。没有华丽的拼盘,精致的装饰,只能用朴素的外表和惊艳的口感来征服评委。工作套餐环节,只要满足40元以内的价格要求,各位大厨可以施展创意,自行选择搭配。90分钟的比赛时间,当一盘盘香干肉丝和工作餐呈现于陈列桌上时,在羡慕别人家食堂的同时,也很有拍照和伸筷的欲望。

今年的大赛,评委团阵容堪称豪华,他们是中国烹饪大师、浙菜宗师叶杭胜;中国烹饪大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前烹饪系主任戴桂宝;中国烹饪大师、浙江工匠董顺翔;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厨艺系教授何宏;中国烹饪大师、大华饭店行政总厨张勇,五位大师根据菜品的色、香、味、型、营养搭配以及选手操作职业规范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最终评选出团体及个人一、二、三等奖。

杭州市总工会巡视员朱幼青在闭幕式上发言,他认为今年的杭州市职工食堂拿手菜大赛无论从比赛场地、比赛项目还是评测要求上都有了极大地提升,而职工食堂拿手菜烹饪正是体现匠心的一个很好的载体。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因互动而发展。希望各位选手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职工食堂餐饮保障水平,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能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申屠淑婷 摄影 史卓旎 张帆 章丹丹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美丽的尼洋河...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雇凶伤人逃出境 最终难逃一张网
建金高速金华山隧道提前实现单幅贯通 预计
工程好不好评议见分晓 桐庐质量评议破解村
杭州出租车调价方案正式公布 起步价13元
隐蔽战线优秀战士徐哲民!事业是他生命的支
杭州市出台城市低收入群体增收新政 实现城
74名景点景区讲解员同台竞技 谁是最会将
为贩毒他开了家快递公司
家长认为"减负=制造学渣" 南京市教育局
货车案:全球性偷渡蛇头"张先生"被警方锁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