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SUV销量回暖 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型受宠
2019-10-24 07:49:31杭州网

每日商报(见习记者 王悦丰)

前不久,乘联会公布了9月份全国乘用车的销售数据,依旧不乐观。9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78.1万台,同比下降6.5%。不过从细分市场看,也有意外的惊喜。

SUV这一细分市场在经历了一段低谷后又开始回暖,九月销量达到80.89万辆,同比增长0.6%,这也是9月唯一同比正增长的车型,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SUV热度尚存。

而从单个车型来看,9月国内SUV销量前十的榜单中,哈弗H6依然稳居榜首,一汽大众探岳、上海大众途观、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等紧随其后。这也不难看出,随着技术的更新和产品的迭代,自主品牌SUV市场占有率已经与合资品牌旗鼓相当,甚至略有领先。

不断推陈出新自主品牌SUV表现抢眼

仔细观察自主品牌方面,“新车效应”所产生的销量增长颇为明显。9月哈弗H6继续稳坐榜首,销量环比增长33.56%,一举突破3万辆。对于这样一款销量主力车型,哈弗可以说是不断推陈出新以提高市场竞争力。9月初,配置更加完备的哈弗H6铂金纪念版正式上市,又带动了一波销量的增长。

据杭州一家哈弗4S店的负责人介绍,H6车型配置比较完善,很多预算不是很充裕的车主会考虑这款入门级SUV。目前店里都有较大的优惠政策,所以销量都很平稳。

相比于哈弗对现有“王牌”车型进行配置提升的做法,长安CS75、吉利博越、荣威RX5则是推出“加强版”车型,形成家族化产品阵容,以此来加强竞争力。

其中,荣威于8月推出了荣威RX5 MAX车型;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PRO也在九月的成都车展上相继上市。这样一波“加强版”车型的推出,无疑对销量的提升起了立竿见影的作用。9月,CS75和吉利博越销量逼近2万辆;荣威RX5表现也相当出众,共销售16700辆,环比增长42.50%。

在杭州汽车城里,自主品牌SUV的车型也明显增加了不少。一家主营各品牌SUV车型的经销商表示,九月以来各个品牌新上的SUV,扩大了消费者的选择范围。一些实用性强、价格便宜的自主品牌SUV依然是不少家庭用户的首选。

合资品牌SUV价格下探让自主品牌如履薄冰

相比于“绞尽脑汁”不断更新迭代以求销量的自主品牌SUV,合资品牌SUV的日子就相对轻松不少。尤其是大众品牌,探岳和途观逐渐成为销量榜中的“常驻嘉宾”。9月,探岳共销售21334辆,领跑合资SUV市场。而探岳的“同胞”车型途观,9月销量同样超过2万辆。

此外,合资品牌中销量可圈可点的还有三款日系SUV。其中,本田CR-V销售19098辆;日产逍客销售18328辆;日产奇骏销售17683辆,虽然三款车型销量均有小幅下滑,但业内人士表示,日系SUV表现仍属平稳,未来仍具发展空间。

纵观现阶段的SUV市场,随着合资品牌SUV车型的不断增加,以及价格的下探,自主品牌虽然目前销量尚可,但也顶着不小的压力,几乎是如履薄冰地与德系、日系相抗衡,呈现“三国鼎立”的局面。

就目前而言,价格在10万元-15万元区间的SUV有着很广泛的受众群体,随着合资SUV新品不断推出,这些入门级SUV抢占了不少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类似捷达VS5等入门级合资SUV产品,起售价甚至控制在10万元以内,在目前的总体环境下,竞争力还是很强的。有业内人士认为,自主品牌中低端SUV车型目前正面临被合资品牌蚕食的局面,若想要长期立于不败之地,还是需要有所创新突破,能出“扛鼎之作”,而并非单纯地在一个产品上不断更新以及一味打价格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悦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空中瞰祖国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姜书凯捐资280万元支持杭师大艺术教育人
诱骗入伙 人为操控:杭州上城警方捣毁一个
环卫工人节就在这周 带你认识上城区这对环
杭州市中小学生“未来航天器”模型比赛举行
胆太大!杭州女子帮外籍人员伪造身份骗取出
杭州这个“国字号”的博物馆升级了 再续7
大运河畔坚守数十载 只为特殊孩子造梦
比女人更美?韩剧绿豆传男扮女装助主演爆红
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破译不足一半 悬赏认
英女子怀孕后打嗝12年 网友感叹:她也太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