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家门口的社区店有了新样本 杭州“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初现
2019-10-24 07:42:2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买面包、买水果、买菜、理发、美容……对于拱墅区金昌路康和嘉苑的业主来说,随着社区便民生活配套设施的落成,家门口好像新增了一个“美好生活加油站”,商业和生活消费需求分分钟就能“被满足”,生活幸福指数陡然提升。今年以来,拱墅区已改造提升或新增小区生活服务配套项目共6个并都顺利开业,按“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原则共招引商业配套企业91家,涵盖超市、生鲜、果蔬、粮油、药店、早餐、小吃、教育培训等8类业态,为10个社区、近3万社区居民提供了5分钟小区商业服务配套圈,这套全市首创、针对生活服务配套尚不完善小区所实施的“小区生活服务配套建设项目”为杭州社区商业建设提供了新样本。

拱墅区的6个小区生活服务配套项目,分别落在锦绣嘉苑一期、蔡马人家一期、康和嘉苑、善贤人家、隽逸花苑和锦文雅苑,以居民步行半径不超过1000米,经营面积300—500平方米为标准,采用“1+N”标准化运营模式,即1个社区生活超市,多项生活服务配套,包括果蔬零售、生活服务、社区厨房及其他。

拱墅区这一示范做法,是杭州市推行“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创新驱动、示范带动,大力发展推动便民社区商业由销售商品向引导生产和创新生活方式转变,由分散竞争主体向新生态供应链转变,促进便民社区商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缩影。依据《杭州市推动便民社区商业品牌化连锁化工作方案》,杭州将全力打造邻居中心+生活服务型便利店两级便民社区生活服务体系,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力争2022年建成5个邻居中心,每万人口拥有便民社区商业面积1万平方米,品牌连锁便利门店达2200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空中瞰祖国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姜书凯捐资280万元支持杭师大艺术教育人
诱骗入伙 人为操控:杭州上城警方捣毁一个
环卫工人节就在这周 带你认识上城区这对环
杭州市中小学生“未来航天器”模型比赛举行
胆太大!杭州女子帮外籍人员伪造身份骗取出
杭州这个“国字号”的博物馆升级了 再续7
大运河畔坚守数十载 只为特殊孩子造梦
比女人更美?韩剧绿豆传男扮女装助主演爆红
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破译不足一半 悬赏认
英女子怀孕后打嗝12年 网友感叹:她也太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