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电动车一进来,电梯怎么按都不动!杭州一小区打算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一部电梯费用1000元左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07:41   

都市快报 记者 刘抗

崔先生来电:我们小区最近说要装一个不让电动车进电梯的系统,为了防止电动车上楼充电引发火灾。这个系统是在电梯的监控软件里加个识别,要是识别出有电动车进了电梯,电梯就不启动。物业通告发出来,有支持的声音,也有反对的声音。

紫玉福邸在机场路上,2016年交付,现均价4万1多一点。

上周,小区业主群里出现一个“关于电梯内加装阻车系统的通知”:

根据杭州市防控电动车火灾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小区实际情况,为保证电梯的运行安全,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业委会与物业服务中心共同商议,拟在电梯内加装阻车系统(电动车进入电梯,电梯自动停止运行),禁止电动车进入电梯。从而杜绝因电动车通过电梯违规进入建筑物内停放而引发的火灾,为业主/住户生命及财产提供一定保障。

管理员还发了一段视频,一人推电动车进入电梯,电梯内顶角监控系统探照到电动车,闪光并语音播报“电动车禁止入内”,电梯门不关,也不运行。

电动车一进电梯,怎么按,电梯都不动。视频截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