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拉进微信群 跟着“指导老师”炒比特币 结果20多万元全部打水漂
2019-10-24 07:39:4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程建喜 许玉洁 记者 骆静怡)你炒币了没?近几年,大热的网上交易数字(虚拟)货币,成了一些人投资赚钱的新渠道。但有人却打着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的旗号,吸引他人投资,从而实施诈骗。

昨天下午,上城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起诱骗他人炒比特币的案件。

跟着“指导老师”炒币

20多万全部亏光

今年4月初,河南的徐先生接到一个微信好友申请。两人聊了几句后,觉得很投缘。随着聊天次数越来越多,好友总是无意间提起自己在从事比特币交易,很赚钱,强烈建议徐先生加入。

就这样,徐先生进入了一个炒比特币的微信群。群里时不时有人将盈利的截图发上来,并称在老师的带领下,又赚了很多钱。慢慢的,徐先生心动了,根据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一个“比特网”的手机APP。注册后,徐先生先投了6500元,在对方指导下两天内赚了1万多元。尝到了甜头,徐先生开始追加金额,结果,没多久,徐先生账户内的钱全部赔完。

对方告诉徐先生,公司有专门一对一的“指导老师”,保证赚钱。就这样,徐先生一步步落入对方设好的局,又追投了约20万元。5月11日,这20多万元全部亏光,徐先生一看情况不对,报警求助。

制作虚假比特币交易网站

团伙分工明确进行诈骗

其实,骗徐先生的是一个诈骗团伙。这个团伙全部是由位于上城太和广场的某信息科技公司员工组成。6月11日,上城警方组织警力对该犯罪团伙进行收网。一举捣毁团伙3处窝点,抓获团伙所有涉案人员200余名,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3000余万元。

刚开始,王某伙同其余两人注册成立了这家公司,三人分别任董事长、副董事长和运营总监。公司成立后,招募了200多名员工,分别成立财务中心、交易中心、运营中心、销售部、技术部等部门。从今年2月底正式开始设局。

公司先制作了一个与比特币相关的网页,并在网上进行投放。网友如果搜索比特币,很大概率会找到这个网站。但要想看到网页上的具体信息,必须先注册才能浏览。这样,公司就获得了一大批潜在客户的电话号码。

“有了电话号码以后,销售人员一一打电话,自称客户经理,称公司有正规比特币交易平台,并有专业老师指导交易。其实,这就是个虚假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上城公安刑事侦查大队中队长吴骏告诉记者,一旦对方有投资意愿的,就会被拉进客户微信群。而这个微信群里,也许只有他一个客户,其他都是公司员工冒充的,有指导老师、助理以及投资客户。

一旦客户投钱,就会被踢出群聊。这时,客服会解释群聊只是体验群,之后会由更专业的“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私聊,获取比特币交易行情等详细内容。

“踢一个再拉一个,群成员其他人都不会换,换的只有一个又一个受害人。一旦受害人开始参与平台进行投资,公司人为操控先给受害人一点盈利,然后逐步让受害人亏损,直至亏空受害人的全部资金。” 吴骏表示。

这起案件的受害人分散于全国各地。目前,上城警方已经完成了200多名受害人的取证工作,团伙100余名成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39人已经移送检察院。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程建喜 许玉洁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空中瞰祖国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姜书凯捐资280万元支持杭师大艺术教育人
诱骗入伙 人为操控:杭州上城警方捣毁一个
环卫工人节就在这周 带你认识上城区这对环
杭州市中小学生“未来航天器”模型比赛举行
胆太大!杭州女子帮外籍人员伪造身份骗取出
杭州这个“国字号”的博物馆升级了 再续7
大运河畔坚守数十载 只为特殊孩子造梦
比女人更美?韩剧绿豆传男扮女装助主演爆红
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破译不足一半 悬赏认
英女子怀孕后打嗝12年 网友感叹:她也太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