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将AI围棋技术应用于交通信号灯调控 用实时脑电波合成音乐的智能眼罩助眠
2019-10-22 07:47:1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茹雪雯) “我今年已经50多岁,但我的心态和创业激情始终停留在30岁,也希望能有更多新生代企业家与我一起参与到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中去。” 在近日举办的2019新生代企业家论坛上,老一代杭商代表、中控科技创始人褚健的这番话,赢得了台下400余位杭州新生代企业家的掌声。

本届以“新时代·新数智·新制造”为主题的新生代企业家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杭州市工商联、杭州市商旅集团承办,汇聚了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城市数字化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型企业家,可谓干货多、亮点足。

杭州城市治理呈现新面貌 背后有新生代的智慧支撑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共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表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正是杭州找准了数字经济的赛道,才得以跑出加速度、跑出高质量。

在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过程中,杭州这座城市的政府管理与社会治理呈现出全新的面貌,背后有不少新生代力量。

作为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数据枢纽的建设者,有数数字科技创始人张利江在活动上分享道,目前 “最多跑一次”改革已归集治理数据190多亿条,对接部门1032个,支持应用数4910个,让市民及企业办事效率大大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天壤智能城市大脑首席运营官彭伊莎,亲历了杭州城市大脑从单一的交通治理到全方位应用的全过程。她与团队自主研发出世界排名前三的AI围棋,并将其中的核心技术应用在交通信号灯的控制上。

“城市交通路网类似于围棋的棋盘,围棋和信号灯调控都是基于海量数据进行连续决策的问题。”她解释说,两者的差异在于,交通信号灯的调控不仅要考虑局部路况,还要考虑整座城市的全局状况,其复杂度不言而喻。

2018年,天壤智能与杭州交警部门合作, 开发出了AI信号灯运营决策系统。经过反复探索和实践,AI开始逐步接管中河-上塘高架道路信号灯,接管数量也由早期的55个扩展到了100个,帮助杭州整体高架道路日常平均提速20%,通行流量增加15%。

彭伊莎说:“城市的本质其实是一个超大流量的产品,它需要精细化的运营,而运营的基础是海量的数据。”

数字经济为传统产业赋能

新生代企业家在传承中创新

数字经济如何为各行各业赋能,是新生代企业家开拓创新的重要方向,也是本届新生代论坛聚焦的重点议题。

腾达建设集团副总裁、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叶丽君从父辈手中接过担子,正在努力引领传统建筑行业的变革:“传统建筑行业正面临招工难、用工荒的问题,如何用数字技术减少‘人’对行业的影响,是我们所思考的。今年我们启动了腾达建设云这个项目,一方面通过在线培训,帮助工人查漏补缺,填补知识盲点;另一方面也在收集地质、水文与机械设备运作等方面的大数据,希望未来能形成一套标准化方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红叶染太行 ...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唱响“润泽东方”!浙江艺术职校举办毛泽东
零点,摩托车驾驶员一边骑车一边打起来瞌睡
2019年“一带一路”衢州国际滑水挑战赛
最省钱的天猫双11来了 要为消费者节省5
“三通一达”每年新增2万辆货车!杭州高速
一体化净水厂全面竣工 桐庐这个村庄从“有
科技的盛宴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黑科技云集(
地铁安检时要求多名乘客卸妆?广州地铁回应
小孩电梯内被家长暴打
醉驾撞上路边货车 "心大"司机却在车里呼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