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美联储再度降息25个基点 利好A股 短期对黄金、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
2019-09-20 07:30:2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距离上次降息还不到两个月,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联储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发布会上承诺,如果条件允许,美联储将采取一系列降息举措,但他认为现在没有必要。对于广大中国投资者来说,最关心的是,美联储降息,对A股有什么影响,对黄金和汇率又有什么影响?

美联储降息对A股是利好

美联储降息,不仅各国央行紧张,对各大市场也有不小的影响。很多股民关心的是,降息对A股是不是利好?从理论上来说,是的。昨天,A股高开,截至收盘,上证虽然没有收复3000点。但沪深两市全天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报收于2999.28点,上涨0.46%;深证成指报收9852.20点,上涨1.01%。两市大部分股票实现上涨。

川财证券研究所认为,在全球降息潮进一步加深的大环境下,预计我国货币政策也将大概率进一步趋于宽松,因此从货币政策发展趋势层面上来看,美联储降息对A股来说是一个利好。

华泰证券表示,从历史经验看,美联储降息周期开启后7天和一个月内,A股上涨概率较大;最近两轮美联储降息周期开启后2-3个月,A股市场风格切换到小盘、高市盈率板块。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景气度正在出现积极变化的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硬资产。

降息对黄金短期影响有限

昨日,黄金表现恐怕让多头失望了,截至昨天晚上7点,黄金依然在1495美元/盎司附近波动。由于市场早已预期到了美联储的降息,黄金并没有因此出现上涨,反而是利多出尽呈现小幅回落。目前,美联储对年内进一步的降息存在较大分歧,美联储年内可能会暂缓降息。同时,市场对本次降息解读为鹰派,也没法使黄金获得提振。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仍然维持震荡水平运行,但已经跌破了上升趋势线,有下行风险出现。从均线的格局来看,短期均线已经出现死叉状态,表明行情正处于调整阶段,在没有跌破目前盘整区间之前,行情可能还会维持震荡。黄金一旦调整完成还会继续向上,但短线以观望为主。

业内人士表示,美联储降息市场消化较为充分,短期对黄金影响有限。目前美元仍保持相对强势,对黄金构成一定压力。黄金是否有大牛行情,有赖于美联储是否重启QE。

也有观点认为,市场消息落地,导致国际黄金价格进入高位震荡格局。但为抵御经济下行的风险,各国央行将会持续增加黄金储备,对金价的上涨带来中长期的买盘支撑。

对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

美联储公布降息消息后,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有所上涨,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50点,跌破7.09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下行近百点,失守7.09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7.0987,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8点。但是国际金融专家赵庆明认为,美元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主要是因为利率仅是影响汇率若干因素中的一个,汇率变动主要受基本面、资本流动等因素的影响,不会因为这次降息改变既有的汇率走势。单纯看美联储这次降息,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也不大。至于中国会不会跟随降息,目前观察,可能性不大。

业内认为,尽管汇率看似波动,但人民币汇率却显得波动有序,同时美元汇率似乎并没有明显的方向性,那么人民币汇率也很难出现超出预期的波动。对于人民币来说,内部环境可能更加重要,人民币有稳定的底气。换个角度来说,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尽管人民币汇率显得风声鹤唳,但事实上波动的幅度不到2%。

也有观点认为,货币政策宽松,有益于各地区经济复苏,进一步加速资金回流,未来一段时间,非美货币迎来反弹周期概率较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普姆雍错...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创者,创无界!文创新势力颁奖盛典圆满落
旅游连接世界 第二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
如何开启沉浸式逛展体验?跟随记者一起打卡
重温新中国的成长历程 中国美院举办雕塑大
单位领导也能认错?对方一个电话,杭州女子
塘栖水乡开运节正式开启 一条木船划出水乡
浙音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院长谈音
老人聚会签订"饮酒免责协议" 律师:不能
谎称“联合国总部将搬迁至西安”诈骗170
三峡水库持续加大下泄保障长江中下游供水和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