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转手就能赚50%?杭州人今天不用排队就领到了金灿灿的纪念币
2019-09-19 21:42:2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曾有网友调侃,如果银行门口排长队,那多半是在领纪念币。确实,现在银行多数非现金业务都可以在手机App、智能柜员机上操作,银行网点内需要排队办理柜面业务已经非常罕见。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兑换第一天。一周前,央行正式发行该纪念币时,快报记者采访了杭州的一位资深藏家。该藏家表示,圈内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有较高的期待。“目前期货价格抄到了140%,也就是说你兑换整卷20枚的纪念币,200元转手就能卖到280元。预计第一批次兑换会有黄牛直接在网点门口收。”

央行官网图

上午9点40分左右,快报记者在文晖路附近的建设银行网点并未看到预想中的大排长龙,来兑换的人不多,也不见黄牛。网点内总共开了一个专属窗口,等了10分钟左右,零星来了3位兑换纪念币的市民。

大堂经理说,今天兑换量总体不多,高峰期的队伍也就排了十几个人,纪念币兑换速度比较快,不会等太久。“中午左右人可能会多一些,有些白领会趁着午休时间过来”。

中午12点30分,记者来到建行位于中山北路附近的2个网点,再次扑空。“不用取号子,带上身份证和现金,直接去窗口兑换就好,现在也不用排队,下一个就轮到你了。”大堂经理提醒。

前来兑换的李阿姨也觉得也奇怪,她回忆,差不多同个时间段,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币兑换的队伍都快排到门口了,而今天柜面都是空着的。

“这次确实不如以往积极了。”大堂经理表示,“可能大家都知道,只要预约成功,在这段时间过来肯定能兑换成功,所以就不集中在第一天过来换了。”

记者在建行官网的发行进度表上看到,截至今天下午4点半,杭州市范围内,已预约纪念币639943枚,已兑换174386枚,相当于第一天兑换了27.25%。因为绝大多数人会按照顶格预约,按照每人兑换20枚估算,今天已近9000名杭州人兑换到了纪念币。

除了收藏留念,部分藏友同样看中纪念币的升值空间,如果真的要变现,有哪些渠道?现在能卖到什么价格?

中国金币(国鼎黄金)经理李秋实说:“杭州目前没有一个类似上海卢工钱币这样的交易市场,纪念币、纪念钞交易渠道比较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变现并不容易,但目前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价格比较坚挺,仍能维持40%-50%的溢价空间。”

需要提醒,第一批次的兑换截止至9月23日。第一批次预约成功的市民凭第二代身份证兑换,每人最多可代4人兑换,代他人兑换的还需要他人身份证。第二批次预约兑换期是10月25日至30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开启沉浸式逛展体验?跟随记者一起打卡
重温新中国的成长历程 中国美院举办雕塑大
单位领导也能认错?对方一个电话,杭州女子
塘栖水乡开运节正式开启 一条木船划出水乡
浙音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院长谈音
杭州市人力社保及医保信息系统停机切换,医
浙音首部原创音乐剧《梦·寻李叔同》首演
三峡水库持续加大下泄保障长江中下游供水和
人员无资质、场所无证照、价格不合理……这
共享单车“降温”,公共自行车“复活”了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