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ST丰山刚解禁又遭三股东大笔减持
2019-09-20 07:29:2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静) 在人们的眼中,次新股就相当于A股里的“刚刚升起的朝阳”,充满着无限的期望,但丰山集团却在上市不满10个月时,突然被“ST”,创下A股最快戴帽ST的纪录。还没从被突然戴帽的打击中缓过来,近日又迎来了大股东的巨量解禁。无怪乎,中小散们在股吧里怨声载道,直呼“又栽了”“闹心”!

大股东拟减持公司6%股份

“又栽了,又栽了!总以为交了不少学费,该有些回报了,没想到学费交得还远远不够,千不该万不该满仓啊!”网名为“熙攘熙攘”的股民后悔万分地在ST丰山的股吧中发帖道。同时还有人在股吧里哭嚎:“短短两个月时间,从被ST到大股东大笔减持,还有比这个更让我们这些小散们闹心的吗?”

作为一只上市满刚一年的次新股,ST丰山身上到底发生了哪些匪夷所思的事情呢?9月18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股东江苏高投创新价值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江苏高投宁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江苏高投科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计划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总计不超过4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据了解,上述三家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8334001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4175%。而由于三位股东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南京毅达,因此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17日,上市刚满一年的ST丰山迎来股东解禁。Wind数据显示,前十大股东中,除了殷凤山和殷平作为一致行动人的公司第一大股东外,包括上述三家公司在内的其他八大股东均进入了解禁期,再加上其他解禁的自然人股东,合计解禁市值达6.4亿元。

上市十个月惨被戴帽

股东减持在A股市场十分常见,本无可厚非,但ST丰山正处在恢复元气的关键期。

就在两个月前的7月14日晚间,彼时还被称作“丰山集团”的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供热公司不能在7月18日及之前恢复供热,为上市公司贡献58.68%营收的原药合成车间仍将处于停产状态,按照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7月15日停牌1天,7月16日复牌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A股股票简称由“丰山集团”变更为“ST丰山”,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5%,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需要注意的是,丰山集团是去年9月17日刚刚上市的。

上市交易10个月就被“ST”,在A股历史上也十分罕见了。ST丰山自7月16日复牌后毫无悬念的连收5个跌停板,区间跌幅达22.63%,并于7月23日盘中创下了该股28.60元/股的历史低价。

元气尚未恢复,ST丰山又被大股东减持,昨日股价毫无意外收绿走跌。不过,收盘仅跌去1.93%,最终股价报32.95元/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普姆雍错...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创者,创无界!文创新势力颁奖盛典圆满落
旅游连接世界 第二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
如何开启沉浸式逛展体验?跟随记者一起打卡
重温新中国的成长历程 中国美院举办雕塑大
单位领导也能认错?对方一个电话,杭州女子
塘栖水乡开运节正式开启 一条木船划出水乡
浙音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院长谈音
老人聚会签订"饮酒免责协议" 律师:不能
谎称“联合国总部将搬迁至西安”诈骗170
三峡水库持续加大下泄保障长江中下游供水和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