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山南路太好吃了
2019-09-01 11:42:0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于清


在杭州有那么一条马路,不算太长,却聚集着各种风格的美食。它是老杭州人心中的“城南”,如果你还想寻找几分杭州旧时的模样,现在从万松岭那边走过来,也能享受一段安静的时光,看看街边的老房子,在小理发店门口隔着玻璃窗张望。一度,那里开过一个美食夜市,引进了不少外地餐饮机构,却终归抵不过河坊街与高银巷的本土味道。

夜市没有了,一些深入人心的美食记忆最终还是在那里扎了根。一起留下来的,还有当下时髦的网红餐厅,还有茶楼、咖啡馆和酒吧。

它就是中山南路,地处南宋时期的正宗皇城根下,用时髦的话说,就是“南宋时期的CBD”。

确实,老底子中山南路远没有中山中路热闹,但是仔细研究一番,就会发现今天的中山南路,关于吃的传承与创新还可辐射到城隍牌楼、十五奎巷,以及河坊街和高银街,这一大片区域就构成了杭州最重要的美食板块之一。只要我们想聊聊杭州的美食,都可以在此地找到样板。哪怕是说菜场,察院前农贸市场都是有故事的菜场。

不算尚城利星楼上的那些商场餐饮机构,单指中山南路两旁的饭店每天吃一家,都可以从初一吃到十五,不带重复的。可能有些杭州人要怀疑了,河坊街那一带不是游客专供吗?想说河坊街、鼓楼那一片之所以能成为一大景点,原因之一就是那一片还保留着老杭州的市井气息。

而且,谁说游客专供就没有宝藏了?不论有多少游客从身边涌过,像我这样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四十多年的人,仍然会时不时“暗簇簇”地跑去中山南路,吃顿好的。要知道能在那条路上“活下来”的,是要有点本事的,哪怕只是一只葱包桧儿或者一颗鱼圆儿,也必须与众不同。

今天,我就带着大家由南往北走,把我私藏的好吃地儿拿出来分享一番。

生炝葫芦丝连点了三回 白卤大肠是我心中前三 

煎饺没有最好吃只有更好吃 油渣爱好者很爱这道芋艿油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于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飞阅凌云浩坤...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改写“中国历史 ” 良渚遗址入编中学历史
杭师大智慧校园受“00后”新生追捧
好消息!三堡船闸、新坝船闸9月1日起免征
和“文化智愿者”来一场“环游世界”的冒险
杭州市妇联“万人共舞 礼赞祖国”健身操(
杭城暮色中那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抓捕道路无论多辛苦必须抓回  多年前偷手
女孩疑陷传销拉黑家人
大叔与两女子寻刺激 回家路上被“便衣”盯
赣州"全民灭鼠"抓一只奖5元 网友:抢猫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