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商务局:在主题教育中深化“三服务”
2019-09-01 10:03:12杭州网

全面推进精准服务外贸企业专项行动 

筑牢为民初心关切民生所需落实 “四个到位”

每日商报 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不忘商务初心,勇担名城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商务局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与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中的调研成果,转变作风、激发干劲,挖深抓实破难,推动商务工作新发展,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服务企业零距离——

企业需求在哪里,商务助力就会到哪里

近日,杭州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文化服务贸易研讨会。研讨会结合主题教育,围绕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背景下如何促进我杭州文化服务出口展开,探讨如何推动杭州游戏、动漫、影视等细分领域的文化服务贸易发展,探索杭州文化服务创新发展路径。会上,听取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的建言献策后,市商务局针对当前杭州市文创企业发展现状提出推动文化服务“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六点举措,包括加强平台建设、建设一批园区、培育一批骨干企业、加大宣传推广、积极组织企业境外参展、完善优化政策等。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的局面下,重视发展包括文化贸易在内的服务贸易,是“努力适应外贸发展新常态、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和必要之举。借助国家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契机,杭州市商务局牵头各单位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举措,创新发展服务贸易产业,培育促进四大重点领域和四大潜力领域,进一步擦亮“杭州服务”品牌。

科学地把握发展的“稳”与“进”、“时”与“势”,杭州服务贸易交出了喜人的成绩单。据统计,今年1至7月,杭州服务贸易实现出口额69.79亿美元,同比增长9.81%。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37.34亿美元,同比增长17.7%。

切实推动服务贸易加速提质的同时,市商务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自身,通过主题教育凝聚信心和干劲,在实际工作中深调研、抓整改、补短板、促攻坚,以问题为导向抓落实,切中企业“急难盼愁”,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作为杭州外贸主管部门,市商务局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以走访调研为手段,重点围绕应对贸易摩擦问题,市和区县(市)两级商务部门组成9个调研组,开展“全面推进精准服务外贸企业专项行动”,对全市超500万美元的涉美外贸企业实现走访服务全覆盖,及时研究对策,制定出《关于应对贸易摩擦稳定外贸增长若干政策》,提出了10个方面33条政策措施。并与重点企业建立联络机制,及时、切实地去了解每个阶段、不同领域外贸企业所面临的差异性问题,并通过召开区县商务局和纺织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受影响情况、应对举措和下一步诉求,如派律师赴美参加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税率的听证会并发言抗辩,成功将杭州家纺8个关键产品从征税清单上排除。

在与外贸企业座谈会上,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鼓励在座企业代表,要有应对挑战的决心、毅力和信心,“问题在哪里,商务的助力就会到哪里。企业反映的问题,我们会马上梳理总结,尽快协商给出方案,做到事事有回应。” 在获取大量的一线素材后,市商务局每月按时汇总、梳理、反馈和总结,加强形势的深入分析和研判、预判,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商报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杭州重复利用数量8.08亿立方
男子开房洗了个澡后喜提“银手镯”  原因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第一次会议 明确
专车运送 智能防控 杭师大学生陆续返校
好暖!杭州有街道推出“信用头盔” 骑电瓶
不戴口罩就能坐公交?杭州余杭公交:佩戴口
这家医院的护士“多才多艺” 来看看她们的
最高法介入女童被奸杀案 律师:申诉有难度
一小区“鸟因拉屎被毁巢”? 官方:已展开
人民网评奸杀女童改判:要回应民众的诉求点

杭州影像


“多彩” 致富路

夏荷出水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商务局发动全市商务粮食系统上下全面学、全面查、全面比、全面干,不仅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对标重要精神,结合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力促实效,局属杭州市商业信息中心、杭州粮油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杭州市粮油中心检验监测站、杭州市轻工工艺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也纷纷结合实际、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突出特色,制定工作方案,编制工作计划,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商务局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与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中的调研成果,转变作风、激发干劲,挖深抓实破难,推动商务工作新发展,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商务局将一以贯之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的紧密结合,继续推动“主题教育+”具体工作,通过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不断强健干部队伍,筑牢商务实干为民的初心,做好目标的再对标、再分解,工作的再扎实、再落实,注重抓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咬定目标、借势而上以高质量发展的商务经济推动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助力杭州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