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为了及时破案,杭州民警把准警嫂都“搭”进去了!
2019-08-31 12:58:50杭州网

杭州交通91.8(记者 张莉)

8月25日18时许,余杭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车子停在百丈镇的一处停车场内,车里的一只帆布包被人偷了。

黄湖派出所民警章陈彬立刻赶往现场,在某景区停车场找到了报警人刘先生(化名)。

刘先生说,自己是和家人来这里漂流的,下车时后排车窗忘记关严,留了一半缝隙,回来的时候就发现座椅上放着的包不见了。

包里有一只手表,一对无线耳机,还有少量现金,总价值约3000余元。

停车场里安装了监控,章陈彬调取监控发现,刘先生帆布包被偷的过程拍得一清二楚:一辆黑色轿车原本是停在刘先生车旁边的,开车的男子发现刘先生车窗没有关严,又把车开出车位,挪得更近一些,之后从后车窗伸进了贼手,偷走了后座上的包包。

动手前,男子还四处环顾,却没发现头顶上有个监控探头正对着自己。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他姓卢,39岁,家住杭州西湖区的某小区。

章陈彬愣了一下:这地方怎么这么熟悉?这就是自己女朋友住的小区!通过监控追踪,民警发现,卢某开车往城西方向去,很有可能回家了。

“从地处余杭西部山区的黄湖镇到西湖区的某小区,开车起码要半个小时,碰上晚高峰,预计要1个多小时,这么长时间,嫌疑人还会不会在家?”

章陈彬想到了女友小董,立刻给她发了条微信:“在家吗?”

当时已近晚上8点,小董正在家里看电视。听说她在家,章陈彬紧跟着就打来了电话,让她下楼去小区里看看,有没有一辆车牌号是××的黑色轿车。

因为急着抓获盗窃嫌疑人,章陈彬只告诉她开这辆车的是个盗窃嫌疑人,让她去“蹲点”的时候注意安全,有情况及时报告。

“其实我当时有点懵,但听他很急的样子,就赶紧下去了。”小董讲话声音轻轻柔柔,一提起男友,就笑得很甜。

她和章陈彬同龄,两人是高中同学,已经恋爱7年了。去年,章陈彬到黄湖派出所当了民警;小董则考入浙大环境工程专业,继续攻读研究生。虽然章陈彬平时也会和她聊一些工作上的事,但让她帮着一起“蹲点抓人”,这还是第一次。

“有点紧张也有点害怕,最主要的是,楼下蚊子实在太多了!”晚上8点,小区里还很闷热,小董一个人悄悄地守在小区近半个小时,边走边观察四周。

说来也是巧,就在小董走第五圈的时候,一辆黑色轿车从她身边开过,定睛一看,正是男友之前提过的那辆车!

她赶紧给章陈彬发消息“汇报情况”。“好,你别靠太近,就帮我看看,下来的有没有一个中年男子,他一会进哪个单元。”章陈彬很沉稳,“布置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叮嘱女友“注意隐蔽”。

小董按照章陈彬的“指示”,装作在散步的样子,隔着一段距离观察别克车。不一会儿,别克车驾驶座上下来一个男人,拎着东西进了×单元。小董继续在楼下等着,看几分钟后,哪一层的灯光会亮。

又过了十几分钟,章陈彬和同事也赶到了小区里,一直等在楼下的小董立马给他指路:“那人就在这个单元。”两人匆匆打了个招呼,章陈彬就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抓人去了。小董回到家里,才发现腿上都是蚊子包。

见到民警的时候,卢某还没反应过来:“你们怎么这么快就找到我了?”章陈彬在卢某家中找到了刘先生被盗的帆布包,里面的东西一样未少。

其实,卢某自己是个生意人,家庭条件也不错,他说,自己当天是带着家人去景区漂流的,回程开车的时候,见隔壁车窗没关,四周又没有其他人,他便临时起意,把手伸了进去……被民警带回派出所的路上,卢某后悔不已,一直在自我检讨。

目前,卢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子顺利破了,有没有奖励“神助攻”的女友?

章陈彬很不好意思地笑了:“有这个打算的,不过她这几天去出差了,等她回来一定补上!”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记者 张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日出摩天 壮...
华灯璀璨满洲...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阶层人士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淳安有个“绿色垃圾兑换银行“一年来回收垃
出动50余人!杭州车管部门首次开展多部门
扫码过安检!杭州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装着20多张银行卡的钱包失而复得 只因公
杭城今年首次试用新型自调式防沉降井盖 主
杭州城西1万多户居民停水 20辆送水车为
“奶奶,没事,我是消防员!”看着看着就哭
北京大妈接到诈骗电话,聊完骗子服了…
男孩踩翻井盖瞬间消失,母亲坐地大哭,这时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