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粗心妈妈把两个孩子忘在服务区 在高速上高速倒车500米……
2019-09-01 07:55:0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水心胜

8月28日,杭州湾跨海大桥上,一辆黑色轿车在高速上倒车500多米进入服务区。被交警拦下后,女司机说她也是迫不得已:“今天我就算撞死也值了,只要找到孩子就行了!”

那天17:50许,正在路面巡逻的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民警梁清华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方向有一黑色轿车在主线倒车进入南岸服务区。

梁警官在服务区停车场找到了这辆轿车和驾驶员杨女士,她已经在服务区找到了两个孩子。杨女士承认自己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说自己倒车是迫不得已,因为她把两个小孩落在了服务区。

杨女士说,她跟朋友从苏州出发到台州去办事,由于不放心把两个小孩独自留在家中,就把小孩带在了身边。长途驾驶需要休息,中途开进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方向南岸服务区。

小女儿说要上厕所,她考虑有大女儿陪同,自己就没有陪着去卫生间,跟朋友一起留在车里等。

等的时候,一心想着工作的杨女士接了一个电话,就匆匆忙忙上了高速,全然忘了两个孩子。直到坐副驾驶的朋友递给她咖啡,她瞄了一眼后排,才意识到两个孩子没上车。顿时就慌了神,急忙靠边停车。

据杨女士自己形容,找孩子心切的她那一刻完全失去了理智,内心只有一个想法——找到孩子。

作为父亲的梁警官能体会一个母亲找孩子的急切心情,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梁警官还是严厉批评:高速公路上倒车危及的不仅仅是自身安全,更会严重影响他人的行车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在梁警官的告诫下,杨女士认识到了自己当时的行为有多危险。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82条第1项的规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记12分。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8条第9项,处以200元罚款。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遇到车辆故障事故或者类似上述杨女士的情况,不要慌张,保持冷静,将车平稳停至应急车道后,马上拨打12122的高速报警电话,第一时间寻求警察的帮助,务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这九字箴言。如错过路口,不要采取紧急刹车来减速,容易引发追尾等事故,更不可以在高速上倒车或者掉头逆行,应继续前行至就近收费站以找到正确路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水心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飞阅凌云浩坤...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限时30分钟!今早树园小区31幢部分居民
“歌唱祖国 咏诵初心” 民建杭州市委会
改写"中国历史" 良渚遗址入编中学历史教
杭师大智慧校园受“00后”新生追捧
好消息!三堡船闸、新坝船闸9月1日起免征
和“文化智愿者”来一场“环游世界”的冒险
杭州市妇联“万人共舞 礼赞祖国”健身操(
女孩疑陷传销拉黑家人
大叔与两女子寻刺激 回家路上被“便衣”盯
赣州"全民灭鼠"抓一只奖5元 网友:抢猫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