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萧山小杨姑娘8年经历再次证明:长不大的小香猪 几乎都是两头乌!
2019-09-01 08:04:15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刘抗

当初粉嘟嘟肉乎乎的“小欢欣” 如今青面獠牙两百多斤

8月21日,萧内网出现一篇帖子:一个网名“早安bb”的小伙在网上发布一组图片,是他花470元买来的小香猪。取名小白,小伙说小白很贪玩会撒娇,又黏人,爱吃冬枣和苹果,要人给它按摩,带它到公园溜达。小白智商不低,会固定地点上厕所,还喜欢洗澡……看得出小伙对小白很是宠爱,许多网友的评论滑稽打趣,“会不会养着养着,又变成200斤的‘二师兄’了?”

这个帖子引起住在萧山的小杨姑娘一段好笑又好气的往事,小杨也养过一只宠物猪。

8年前的事了,那时候小杨21岁,是浙江理工大学的学生。2011年9月11日,小杨领着她的新宠,4斤重的一只小香猪回了家。

小杨有个闺蜜,喜欢小动物,现在经营一家宠物店,受她影响,小杨对小动物比较感兴趣,网上查资料,发现猪智商很高,相当于五六岁的孩子,可以排雷,可以缉毒,还爱干净。小杨向闺蜜打听养宠物猪是否可行,闺蜜说纯种小香猪蛮好,最多长到20斤,可以养。小杨信了闺蜜的话,十分肯定猪不会长大,小杨爸妈听了也没异议。

小杨说,那时实体店还没卖宠物猪的,只能网上淘。

“纯种小香猪,我也没法分辨,网上有卖400多的,有600多的,我想价格高一些,纯种的几率应该会大一点,再看卖家的好评和信誉度。”反复筛选,小杨选中了一头售价600元,刚满月重4斤的小香猪。店家还郑重承诺,“最多不超过20斤”。

小猪带回家,“超萌超可爱呀,小小一只肉嘟嘟。”小杨给它取名“欢欣”,喂宠物奶粉、土豆泥、燕麦片,欢欣最爱吃苹果。

“欢欣和我很亲,你喊它名字,它就嘟嘟嘟跑过来了。小猪蹄走路还会打滑,像是踩了高跟鞋,样子很滑稽,不过小家伙很聪明,跌了两次就学会靠着墙角跑。”

9月开学,小杨舍不得小欢欣,把它带到了学校,室友们见了小家伙都很欢喜,上课时小杨就把欢欣装在笼子里,放到厕所便池上,笼子里放上食物和水,它方便的时候就会掉到便池,回来水一冲就好。小杨几乎每天要给欢欣洗澡,小家伙也喜欢小杨给它按摩。下午有空的时候,小杨给它穿上背夹,带去学校周边溜圈,“嘿,一到草坪上,它就喜欢拱土。遛狗的多,遛猪的不多见,有人羡慕,有人好奇。”小杨说,欢欣在学校待了两周,那是她俩最甜蜜的时光。

不到一个月,小欢欣开始长圆肚子了,头部尾部颜色变黑。“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养的很大几率是一头金华两头乌。”小杨训练欢欣定点方便,可一个月过去还没学会,加上忙学习,就把欢欣放在家里,交给爸妈。

欢欣后来学会了定点方便,也爱干净,喂它的苹果掉地上污水里,它不吃,它自己尿过的地方,也不会去拱。只是越长越大,家里笼子住不下,小杨爸妈把后院狗窝改成猪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飞阅凌云浩坤...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师大智慧校园受“00后”新生追捧
好消息!三堡船闸、新坝船闸9月1日起免征
和“文化智愿者”来一场“环游世界”的冒险
杭州市妇联“万人共舞 礼赞祖国”健身操(
杭城暮色中那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抓捕道路无论多辛苦必须抓回  多年前偷手
新阶层人士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女孩疑陷传销拉黑家人
大叔与两女子寻刺激 回家路上被“便衣”盯
赣州"全民灭鼠"抓一只奖5元 网友:抢猫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