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煎饺没有最好吃只有更好吃 油渣爱好者很爱这道芋艿油渣
2019-09-01 11:41:3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于清

裙边寿司

小小的裙边寿司味道不错

秀料理·刺身

地点:

中山南路店,中山南路405-2号

必吃菜:裙边寿司

如果一路向北到中山中路,就会进入“日料一条街”,不过在中山南路,我只看到了秀料理·刺身。门面小小的,走进去发现里面还可以,就是那种典型的日料店装修。喜欢他们的菜单,会在重点推荐的菜式旁边写上“吃货级”,我兴高采烈地发现了一个吃货级的裙边寿司,小小的,味道不错。再就是雪花牛肉锅了,当然这个吧,只要肉好、菜好,就没有不好吃的。

对了,一定要点一杯他们家的养胃米汁,微甜。

菲力牛排

菲力牛排很合我的口味

Brewgang上乘精酿餐吧

地点:中山南路422-430号

必吃菜:菲力牛排

让一个不喝酒的人来评价精酿明显是不行的,不过Brewgang上乘精酿餐吧也做西式简餐。其中就有牛排,那天我试了很多人都夸的菲力牛排,不论是成熟度和汤汁的调制,都合我的口味。

其实我也喜欢他们的环境,哪里都是落地玻璃,通透敞亮。也许到了晚间就会进入酒吧模式,白天的时候隐隐有阳光,坐在高脚凳上,再吃几口凯撒色拉,有点不想走。

煎饺

一天能卖一万多只煎饺

芳春煎饺烧麦

地址:中山南路481号

必吃菜:煎饺、烧麦

清晨5点不到,鼓楼旁边的“芳春煎饺烧麦”老板娘已经带着伙计们开工了。只有资深吃货才知道那招牌旁边还挂着的“原大学路煎饺店”,意味着什么,那是当年响当当的一块牌子。几个月前,我们做了杭州的早餐地图,其中有一家“楠哥煎饺”也挂着“原大学路煎饺店”的招牌,一打听,原来楠哥和芳春是兄妹。

虽然楠哥是哥哥,可在做煎饺这件事情上,他只是徒儿。大学路的老店拆了之后,老板娘又开了两家店,其中之一就是建国中路上的那家。一下子开了两家店,想想一个人照顾不过来,老板娘就索性把那店给哥哥了。早前在大学路开店的时候,哥哥只是做些辅助性的工作,做饺子、煎饺子,都是她手把手教的。为了让哥哥更轻松一点,还留下了一位原来的老员工。

她告诉我,其实那家店离她在大学路附近的家更近,而且很多老客也都在那边,她最后还是选择到更艰难的新店来,另起炉灶,而且两家店离得远了,互相不影响。后来楠哥对煎饺肉馅的配方稍做调整,使得两家的口味并不完全一样,有人喜欢芳春的原汁原味,也有人喜欢楠哥的清淡版。

我看到她的店名还有烧麦而楠哥那边没有,就问了一下。老板娘说做烧麦也是有讲究的,楠哥还没学会呢。我看着那薄到半透明的烧麦皮儿,里面的肉馅里坐着一只虾仁,在她手里瞬间就开了花一般的造型,很是认可她说的:做烧麦也不容易呢。

每天从早上六点到下午两点,芳春煎饺全年无休,因为地处中山南路鼓楼旁边,每一个节假日都是他们的旺季。除了走过路过的游客,还有煎饺粉丝从老远的地方赶过来,真是忙到飞起。具体有多旺呢?一天最多可以卖掉一万多只煎饺!

老板娘脖子上挂着唛,即便是这样,她的嗓子也有点哑。不是站在热气腾腾的炉子边做煎饺,就是坐在拥挤的桌子边做烧麦,一刻都不停。我在旁边看了许久,深刻地体会到以前听朋友说的“我不是老板,我是扳牢”(杭州话,意思是做了老板就再也没了空闲),诚不我欺。

老家在仙居,老板娘说她的饺子就是她小时候吃的那样,纯肉馅,“不像你们杭州人,喜欢在馅里加菜啊什么的”。但同时,她也吸取了上海版汤包的优点,尝试了好久,最后终于使得煎饺里自带汤汁。尽管我也吃到过几家好吃的煎饺,可到了这里,面对包得精致、煎得挺括的饺子,马上就觉得没有最好吃,只有更好吃。老板娘对火候自然是掌控得极好,饺子的底部呈微微的焦黄,而上半部依旧柔软,咬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翼翼,否则“噗”,一股热汤汁直接飙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于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飞阅凌云浩坤...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改写“中国历史 ” 良渚遗址入编中学历史
杭师大智慧校园受“00后”新生追捧
好消息!三堡船闸、新坝船闸9月1日起免征
和“文化智愿者”来一场“环游世界”的冒险
杭州市妇联“万人共舞 礼赞祖国”健身操(
杭城暮色中那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抓捕道路无论多辛苦必须抓回  多年前偷手
女孩疑陷传销拉黑家人
大叔与两女子寻刺激 回家路上被“便衣”盯
赣州"全民灭鼠"抓一只奖5元 网友:抢猫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