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千年龙井茶遇到了区块链 每盒茶叶都有了张“身份证”
2018-04-02 07:43:50 杭州网

“黑科技”盯上了龙井茶

这不是龙井茶第一次和最新的技术结合。同样在本周,一批刚采摘下来的龙井茶坐上了京东的无人机编队,从茶园飞到“2018年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炒制大赛”现场。之后,京东无人机团队将继续在西湖龙井区为茶农们进行配送服务。

京东的“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这次同样运用到了龙井茶上。他们和杭州本土的优秀茶商合作,设立“京东茶叶无公害基地”,建立起了包销式溯源的新方式——茶叶的采摘,晾晒,炒制,包装,运送等全过程都在京东保障体系内监督管理。

而就在前些天,菜鸟无人机飞行编队也参与到了茶叶采摘工作中。载上茶叶的无人机从狮峰山出发,不到两分钟就抵达西湖龙井狮峰山炒茶中心,比传统的人工背回节省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而且降低了茶叶的损坏率。

对于龙井茶频频和科技的结合,西湖街道灵隐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周瀛认为,“有钱还买不到好茶”是最重要的原因,特别是和区块链的结合,能够让消费者有一个可靠的渠道了解所购买茶叶的来龙去脉,对于质量参差不齐的龙井茶市场有很大帮助,借助科技的力量,龙井茶种植、采摘、配送的效率也得以进一步提升。

推荐阅读:

一季度销售榜出炉!这些热卖楼盘你会去摇号吗?

找个对象怎么这么难?杭州民政公布婚姻大数据

绿灯亮了才骑车直行的他们却因闯红灯被罚 为啥?

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来了!多地发布楼市新政,北上深楼市已大变!

深夜重磅!中国对美国12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疼老婆但千万别帮她们这忙 有两老公因此双双...
·从面料小样到各式服装 从网站设计到开发……...
·2018年径山茶祖祭典活动今日举行
·七旬老人发病公交站 一大群路人冲了上来
·杭州梦想小镇马拉松鸣枪开跑 6000人为梦想一...
·坚持三年 他们为欠发达地区孩子捐书超2万册
·20项活动持续三个月 “低碳改变环境”栽种季...
·江苏最大“碰瓷酒驾”团伙落网 酒驾者成“猎...
·1800首诗表白,无人机求婚 学霸“求婚大作战”
·情侣去领结婚证 不料遭工作人员辱骂抡椅子威吓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