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新经济主线短期过热 但趋势已立
2018-04-02 09:54:55 杭州网

创业板指日涨幅 5天3次逾3%

上周五A股风格切回,创业板指大涨、沪指偏弱。从全周看,创业板指5个交易日内三次出现涨幅超过3%的强劲走势,周涨幅达10.11%;沪指则总体在低位整理,周涨幅仅0.26%。

如何看创业板的强攻,后市会如何演绎?

从创业板指周线看,本周的长阳收复了上两周的阴线,同时量能明显放大。股指也重新站上多条均线,目前仅120周线在2000点附近构成中线阻力。中线筑底回升、量能积极配合的态势十分明显。再结合短期内还完成了一次洗盘动作,日线出现“岛形”反转,有理由相信,从这个位置发端的创业板行情,令人有更高的期待。

更重要的是,这一切的发生,其背景是政策风向的根本性转变,从前两年强调“价值投资”,推崇传统蓝筹,转为拥抱新经济企业,欢迎“独角兽”回归。而且,速度很快、力度很大。

周末刚刚宣布,经国务院同意,将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独角兽”们回归A股正式开启绿色通道。短期内,A股的相关概念股以及科技含量高、具备发展潜力的新经济类个股,又将再次被点燃。

那么,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创仍有机会没什么疑问,短线变数在于,连续上涨后的创业板指,是顺势突破1900点一带的中线阻力区逼空向上,还是会出现一定的争夺和反复。从目前看,惯性的力量或许会战胜理性的行为,但过于火爆也将引发一定的震荡风险。

因为,万事都会有个度。短线过热本身就不是什么好事,也容易出现意外的震荡。何况,证监会也说了,要防范CDR试点中过度市场炒作。央视也发布评论员文章称,对投资者来说,特别是散户投资者来说,在看到独角兽回归机会的同时尤其要关注风险,不宜盲目跟风付出高昂溢价。

所以,综合看市场短期内还会出现较为亢奋而火爆的“新经济热点”,但投资者如果之前还没有布局新经济个股,或者没有在做足功课的基础上选定目标个股,那么还是不要盲目跟风和追逐强势股。要么等市场出现一定的震荡或调整时再出手,要么确信自己找到了尚未启动的潜力股再择机而动。

最新股市要闻

★国务院同意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CDR)试点。

简评:引进“独角兽”,拥抱新经济的步伐有点快,以创业板为代表的A股相关板块也被激活。同时,正像证监会提醒的,也要防范CDR试点中过度市场炒作。

★下周共有7家企业首发上会,其中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于4月4日上会。

简评:如果宁德时代顺利过会,那么自3月12日预披露更新到上会只用了24天,创造了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同时,公司将成为继富士康和药明康德后,第三家在A股上市的新经济企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快报证券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疼老婆但千万别帮她们这忙 有两老公因此双双...
·从面料小样到各式服装 从网站设计到开发……...
·2018年径山茶祖祭典活动今日举行
·七旬老人发病公交站 一大群路人冲了上来
·杭州梦想小镇马拉松鸣枪开跑 6000人为梦想一...
·坚持三年 他们为欠发达地区孩子捐书超2万册
·20项活动持续三个月 “低碳改变环境”栽种季...
·神操作?司机爬坡神操作 围观大妈一脸懵"这开...
·男子撞人逃逸:被撞者是妻儿 儿子抢救后死亡
·34岁海归女硕士相亲被讽郊区房:外表好但年龄大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