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09:39   

    上周,下沙城的最高气温从近20℃升至近30℃,大街上随处可见穿着短袖和短裙的姑娘们。

    不过这四月的天,也是说翻脸就翻脸的。这不,昨天白天还朗朗晴空呢,傍晚时分就开始下起雨来,对这阵雨不少市民措手不及,随处都能看见躲雨的人群。

    本周上三天班就要放清明小长假了,记者从杭州天气官方微信了解到,清明临近,雨水也要一同来了。

    预计今天下午起,下沙就要转为雨的主场,6日前可能都要被阴雨天气占据,正是应了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

    今天下午到傍晚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短时雨量中到大雨。

    3~4日,依旧是阴有阵雨,主城区最低气温17~18℃,最高气温25~27℃。

    到了5日,该冷空气登场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5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大幅降温、较强降雨和北风增大过程。

    从目前预报来看,6日杭城最高气温狂降至19℃,最低气温也跌至个位数6℃。

    此外,近期天空状况较好,温度较高,又临近清明节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大家文明祭祀,清明上坟不要用明火和燃放烟花爆竹。

    本周天气先知道

    2日(周一):阵雨,18~28℃

    3日(周二):阵雨转阴,17~27℃

    4日(周三):阵雨,13~27℃

    5日(周四):雷阵雨转阵雨,11~21℃

    6日(周五):多云转晴,6~19℃

    7日(周六):晴,6℃~1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思璇/文   拍友 陈胜伟/摄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