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消防安全提升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09:26   

    为深刻吸取近年来火灾事故教训,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日前,省公安消防总队围绕“防大火、降亡人、减总量”的工作目标,迅速在全省部署开展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确保实现消防安全形势根本好转。

    据了解,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明晰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基层组织和社会单位消防职责,落实通报、约谈制度,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对存在消防安全突出问题、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区域、火灾事故高发单位和地区,实施挂牌督办,督促及时治理销号,确保实现消防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狠抓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从群众最迫切、最急需整改的突出隐患抓起,重点推进高层建筑、出租房(民房)、火警和火灾亡人突出的重点乡镇(街道)、电气火灾、危化品(燃气)领域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整治工作,严密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以全省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年为牵引,实施“全民消防我行动”大型公益计划,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全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等智慧消防建设,探索建立省级“智慧消防”云平台支撑系统和运维中心,鼓励引导社会相关数据库、消防应用系统“上云、上平台”,大力推广符合风险管控需求的智能预警、远程监控、智慧用水等技术手段。完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持续加强城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实现应急力量全覆盖,达到“救早、救小、救初起”的目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邵琦 记者 李鹏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