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09:42   

    静态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检举材料转给被检举人将追责……从昨天开始,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一起来看一下吧。

    静态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

    4月1日起,央行的条码支付新规正式实施。其中明确,动态扫码根据交易验证方式不同,被划分为A、B、C三个风险防范等级,分别设置自主约定、5000元、1000元的金额上限;而静态扫码设限最低,单日最高不超过消费500元。

    微信、支付宝等直接扫描店面张贴二维码付款,属于“静态扫码支付”,个人购物时打开手机APP出示给别人支付条形码,则属于动态条码。

    105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4月1日起施行。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航班时刻管理办法实施

    民航局印发的《民航航班时刻管理办法》4月1日起实施。办法对航班时刻管理的方式、目标任务和原则、航班时刻配置基本规则、航班时刻历史优先权资格、航班时刻执行率要求等做了明确规定,调整了航班时刻管理机构与职责、监督管理事项等内容。

    检举材料转给被检举人将追责

    修订后的《司法行政机关信访工作办法》4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将信访人的检举、揭发材料或有关情况透露、转给被检举、揭发的人员或单位的,或打击报复信访人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盛锐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