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花祭奠 敬酒缅怀 杭城倡导“无烟陵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09:25   

    清明节,杭州主城区杭州南山陵园、浙江安贤园、杭州钱江陵园、半山公墓、龙居寺陵园、华侨陵园、杭州市第二公墓这七大陵园将成为全市最拥堵的地方。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杭州主城区扫墓人流量将达到170万人次。

    今年清明节期间,杭州主城区七大陵园继续联合发出倡议,倡导创建“无烟陵园”,并推出了一系列“严禁焚烧香烛纸钱,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举措。2017年清明节,主城区七大陵园首次联合倡导创建“无烟陵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大陵园通过发放文明祭祀卡,设置“香烛纸钱寄存处”“鲜花换香烛纸钱”置换点、流动禁烟小组、流动劝阻点,张贴告示牌横幅、广播宣传、现场引导等方式,推动“无烟陵园”创建。

    杭州半山公墓副主任袁忠强告诉记者,他们将增设30余处禁火告示牌、横幅倡导文明、绿色、无烟祭扫,另外还将发放2万份文明祭祀宣传卡。“节日期间,我们将有100多人合力保障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墓区内无明火。”袁忠强说。

    3月31日,记者在半山公墓看到,前来祭扫亲人的市民已经很多,他们积极配合园区管理,市民孙先生对记者说,他从媒体上得知今年杭州各大陵园继续推出无烟祭扫的消息,非常赞成,美好的环境需要每个人来爱护,虽然不再烧纸钱,但通过献花、敬酒等方式,一样可以表达对亲人的思念。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编辑:高婷婷
返回